BNT要追打第三劑! 輝瑞和美衛生官員會面:尋求美國及歐盟授權

▲▼輝瑞,新冠疫苗。(圖/路透)

▲有鑑於變種病毒擴散,輝瑞BNT提出追加第三劑疫苗施打,以提高防護力。(圖/路透)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與德國BNT公司合作研發疫苗的美國輝瑞藥廠,11日表示將會和美國聯邦衛生官員於美東時間周一(12日),討論追加施打第3劑疫苗的需求,並準備尋求官方授權。

路透社報導,輝瑞和夥伴BNT此前已宣布計畫尋求美國和歐盟監管機構的許可,允許追加施打第三劑,因為有鑑於變種病毒株愈趨擴散,且他們的數據顯示在初次接種的6個月後,感染的風險就會增高。

不過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和疫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此前也表示,美國人現在還不需要追加第三劑疫苗,因此輝瑞的授權請求促使衛生官員們必須回應他們的說法。

《華盛頓郵報》率先報導,輝瑞發言人表示公司代表預計12日和FDA官員見面,但美國衛生及公共服務部(HHS)並未就此給予回應。

報導指出,兼任顧拜登首席醫療顧問、美國國家過敏和傳染病研究所負責人、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負責人以及CDC負責人的佛奇(Anthony Fauci),也受邀出席周一輝瑞的簡報會議。

佛奇11日接受數家電視台訪問,表示美國衛生官員並不是在說未來沒有追加第三劑疫苗的可能,尤其是已出現不少接種疫苗卻仍染疫的個案,但現在需要有更多正式提出的數據以供決策,而現在還有很多事情正在同步進行中,如許多針對是否追加第三劑疫苗的實驗,此時此刻正在加緊腳步測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