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喀拉拉邦爆首例「茲卡病毒」 1孕婦確診!宣布進入疫情警戒

▲▼ 蚊子。(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茲卡病毒(Zika virus)主要藉由蚊子叮咬傳播。(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張寧倢/編譯

印度境內新冠肺炎病毒大肆傳播,已造成總計3075萬起確診病例,然而,西南部的喀拉拉邦 (Kerala)衛生當局證實,當地出現首例茲卡病毒感染症(Zika virus infection)患者,此外尚有13例疑似感染病例,因此宣布喀拉拉拉邦進入疫情警戒。

根據BBC報導,喀拉拉邦衛生局長喬琪(Veena George)表示,首例確診茲卡病毒的感染者是一名24歲孕婦,她在6月28日因為發燒、頭痛與皮疹等症狀而前往邦首府特拉凡德倫(Trivandrum)就診住院,並於7日平安產子,「她情況穩定,經歷正常分娩,也沒有到過其他邦。」

喬琪補充,這名孕婦的母親在一周前也出現類似症狀,初步調查發現孕婦確診後,已經採取必要措施,總共13例疑似病例的樣本已送往印度國家病毒研究所(National Institute of Virology)檢驗,也派遣監測小組至病例爆發地區。報導稱,目前喀拉拉衛生當局已經針對所有地區宣佈疫情警戒。

報導補充,印度西部古吉拉特邦(Gujarat)曾於2016至2017年爆發茲卡病毒疫情,主要是經由蚊子叮咬傳播,但也能透過性行為傳播,這種茲卡病毒最早是在1947年於烏干達的茲卡森林中的獼猴體內分離出來,感染死亡率相當低,且只有20%的患者會出現發燒、皮疹、關節疼痛等症狀,不過目前尚無法治療,只能減少被叮咬的風險。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雅詩蘭黛熱銷小棕瓶激殺特價!2入50ml只要3950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