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為重!台中跟進雙北禁餐廳內用 盧秀燕:脫口罩有感染風險

記者游瓊華/台中報導

台中市今天下午舉行防疫記者會,台中市跟進新北,市長盧秀燕宣布26日前「暫不開放餐廳內用」,主要考量在於現階段脫口罩仍是危險、也有感染風險,決議餐飲業僅能外帶、外送,造成各界不方便,請民眾多包涵。

▲台中市長盧秀燕舉辦疫情記者會。(圖/市府提供)

▲台中市政府宣布暫不開放餐廳內用。(圖/市府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中市政府宣布暫不開放餐廳內用。(圖/市府提供)

昨(8)日市府才宣布,開放33處夜市申請復業,但不能內用、邊走邊吃等,至於除了夜市以外的台中市其他餐飲場所,如符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佈的「餐飲業防疫管理措施」,例如設隔板、梅花座或可維持用餐之社交距離,即可提供內用服務。但今天政策宣布,台中市暫不開放餐廳內用。

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親上火線向市民解釋,由於北部幾個城市都禁止開放內用,若中部餐廳可內用,恐會造成人潮移動,病毒也會跟著移動,盧秀燕提醒「南韓近日才因為微解封,造成確診個案暴增千例,警戒一口氣升到4級,不得不引以為戒!」

盧秀燕指出,現在全國疫情仍然嚴峻,三級警戒要維持到7月26日,中央對應各個行業有不同鬆綁指引,造成民眾很多的疑慮,甚至混淆,昨天到今天已有很多行業不斷向市府反映,台中市防疫指揮中心也不斷開會,思考台灣現在已經真的安全了嗎?台灣已經可以脫下口罩了嗎?在此原則下,決議為了城市的安全、市民的健康,暫時維持餐飲業不可以內用,只能外帶外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