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3開放健身房!醫驚呆「比搭飛機危險」 5點警告:會是大破口

▲▼健身,深蹲,壺鈴,運動。(圖/CFP)

▲醫師不解,為何開放風險如此高的健身房。(示意圖/視覺中國CFP)

記者周亭瑋/綜合報導

儘管全國三級警戒延長兩周,但13日起適度鬆綁電影院、健身房等場所。對此,腎臟科醫師洪永祥相當震驚與不解,直言「比搭飛機風險還高!開放這太奇怪了?」

洪永祥昨晚在臉書提到,微解封開放部分,他最擔心的就是健身房,「很多人不得不搭飛機,都穿隔離衣且全副武裝,難道穿隔離衣去健身房然後中暑?或呼吸加上代謝酸中毒(二氧化碳加上乳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疫情,防疫措施,出入境,交通,桃園機場,桃機,出國,航空業,航班,邊境管制,口罩,出境,入境,旅客,武漢肺炎,新冠肺炎,防護衣,境外移入,鎖國,檢疫,防疫專車,防疫租賃車,酒精消毒。(圖/記者李毓康攝)

▲自疫情爆發後,搭機旅客幾乎都會全副武裝。(圖/記者李毓康攝)

他直言,健身房除了汗水、口水,在運動時還會用力呼氣噴來噴去,況且還是在密閉空間,也會接觸到別人使用過的器材,「這要怎麼消毒、怎麼預防啊?開放這太奇怪了?」

另外,洪永祥也點出一大關鍵,去健身房的年輕人都是沒打疫苗,且可能是無症狀的高活動者,「若染疫勢必是到處傳染的大破口!到底是哪門子的專家會議決定?拜託大家告訴你的家人朋友千萬不要去健身房!」

值得一提的是,從不同場合的染疫風險1-9等級表可見,最高風險的場所包括酒吧、500人以上宗教儀式、室內體育館、大型音樂演唱會;至於微解封「適度鬆綁」的電影院、健身房等,則落在等級8,同樣為高風險場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