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辦「拚清零再三級2個月、開放解封」投票 3千人各半戰翻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雖然全國三級警戒延長至7月26日,但13日起各縣市陸續遵循中央規範微解封。兒科醫師楊為傑在個人臉書舉辦投票,想看看大家究竟是支持全面清零、必要時再次三級警戒2個月,還是支持與病毒共存、開放國境加境內解封,沒想到投票開辦僅8小時,就有1631人力挺前者、1209人選擇後者,兩邊持續拉鋸中。

▲▼新冠確診人數持續下降,7/12後可望微解封,但在分流人車控管下,板橋江寧黃昏市場雖有人潮,但仍不及以往盛況。(圖/記者湯興漢攝)

▲板橋江寧黃昏市場施行分流人車控管,雖然有人潮,但仍不及以往盛況。(圖/記者湯興漢攝)

針對三級警戒7月13日起逐步微解封,楊為傑在個人臉書《白袍旅人-兒科楊為傑醫師》PO文談及此事,雖然他僅表示「我覺得有點……嗯」,但因為很好奇大眾的想法,於是決定舉辦投票調查,第一種選擇是,支持台灣清零,即使疫苗施打率提高,還是要清零,並死守國境,假如確診數又衝到單日500例以上,就再次三級警戒2個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二種選擇則是希望大眾學習與病毒共存,提高疫苗施打率是為了降低重症率以及死亡率,不必太重視確診數,只要重症病例數和死亡病例數沒有增加,政府應該進一步開放國境,境內也要逐漸解封。楊為傑提醒,如果認同選擇一請按大心的表情符號,如果認同選擇二請按哈的表情符號。

醫辦「拚清零再三級2個月、開放解封」投票 3千人各半戰翻(圖/翻攝自Facebook/白袍旅人-兒科楊為傑醫師)

▼▲楊為傑好奇大家的選擇,於是在臉書舉辦投票。(圖/翻攝自Facebook/白袍旅人-兒科楊為傑醫師,下同)

醫辦「拚清零再三級2個月、開放解封」投票 3千人各半戰翻(圖/翻攝自Facebook/白袍旅人-兒科楊為傑醫師)

沒想到PO文僅僅公開8小時,就吸引3134名網友按讚表態,其中按「大心」的有1631人、按「哈」的有1209人,雙方人數仍在變動中。底下的留言區也分成兩派熱議,「我選1,我沒本錢可以與病毒共存」、「選1,微解封感覺不行,我對台灣人有信心,但總有些人……」、「目前選1,原因是還沒打到疫苗,如果打到了會選2,選擇1也因為慶幸自己經濟能力還可以撐,所以會希望能盡量防堵,越安全越好」。

另一派人則認為,「選2,世界受到病毒的影響,已經回不去原本的狀態了,學著共存才是接下來大家要面對的課題」、「病毒不會消失,要學習與病毒共處,接受每一個未來的變化,力拚疫苗覆蓋率,自身做好防護」、「未來應該會走向流感化,要試著跟病毒共存了,但台灣目前疫苗施打率還是太低,應該至少一劑70%,才能正常生活」。

▼網友留言討論。

醫辦「拚清零再三級2個月、開放解封」投票 3千人各半戰翻(圖/翻攝自Facebook/白袍旅人-兒科楊為傑醫師)

要準備“微解封”了 雖然我覺得有點.......恩。 但關於未來 我很好奇大家的想法,來調查一下好了 如果您覺得: 1....

白袍旅人-兒科楊為傑醫師發佈於 2021年7月8日 星期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