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無人潛艇曾在台海實測 中國論文解密!緊張局勢升到新高點

▲▼中國094型長征-10號核潛艦,圖為2019年4月23日解放軍海軍成立70周年海上閱兵。(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解放軍無人潛艇曾在台海實測。圖為2019年4月23日解放軍海軍成立70周年海上閱兵。(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崔子柔/綜合報導

大陸最近將解放軍一項「無人潛艇計畫」解密,內容指出該潛艇2010年在台灣海峽進行實測,並發射魚雷擊中模擬潛艇,是首次嘗試完全沒有人工干預的情況下,在開放環境中跟蹤、擊沉潛艇。

根據《南華早報》報導,哈爾濱工程大學教授梁國龍等人上周五在《哈爾濱工程大學學報》上發表相關論文,研究指出,這款潛艇自1990年代開始研發,可以自動識別、跟蹤、攻擊敵方潛艇。

報導提到,這個研發項目主要是為了讓水下無人潛艇在沒有指令的情況下,能自行發動跟蹤、攻擊作用,不知為何大陸在這時候解密此項實驗,但目前台海緊張局勢已經到達數十年來的新高點。

▲▼ 中國無人潛艇現場試驗的細節已發表在學術期刊上。(圖/哈爾濱工程大學)

▲解放軍無人潛艇實測細節已發表在學術期刊上。(圖/哈爾濱工程大學)

雖然沒有指出進行實測的準確位置,但根據論文附圖的座標,研究人員曾在福建東部沿海放置一艘無人潛艇,接近台海範圍。

無人潛艇在水下約10公尺深進行巡邏實測,透過聲納接收到另一艘部署在其他地點的潛艇訊號後,自動切換成戰鬥模式,以魚雷擊中模擬潛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