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今赴行政院報告 712解封條件、指引最快下午出爐

▲▼ 0706 寧夏夜市微解封現況 。(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國內新冠肺炎疫情趨緩,每日確診個案數逐日緩降,也讓7月12日解除三級警戒的目標似乎有望達成。行政院8日召開例行院會,衛福部照慣例報告每週疫情進展,預料衛福部長陳時中將在會中,就各界關心的解封或是微解封提出因應原則說明。

自5月19日宣布全國三級警戒以來,至今3度延長警戒時間,終於在近期盼到疫情有明顯的趨緩,每日確診個案數大幅下降,也讓外界開始期待7月12日真的能微解封,而不是的4度延長。

行政院長蘇貞昌5日召開擴大防疫會議討論7月12日是否適度放鬆對各行業的管制進行討論。儘管蘇直言,部分縣市仍有零星群聚感染,尚未有解除三級管制的條件,但因應絕大多數縣市疫情已趨緩,各行各業的管制措施有合理調整的空間,請相關部會預為規劃與準備。

蘇貞昌指出,台灣是一日生活圈,管制的調整應該以全國一致為原則,但若有特殊狀況或群聚熱點,須要採取社區圍堵時,才有個別加強的管制的必要。因此希望指揮中心訂出管制的原則,再請各部會依照此原則規劃各所屬行業的相關防疫指引,以為配套。

衛福部長陳時中日前也指出,現行高強度的管制措施,在7月13日後可走向開放,如部分餐飲開放內用等,他強調疫情控制是開放關鍵條件,盼生活回歸正軌。

陳時中分析近期全國疫情趨勢,除雙北地區持續有染疫事件,其他縣市每日新增個案數相當穩定,甚至有許多縣市可達到零確診標準。所幸雙北經過大規模篩檢、匡列隔離,個案數逐漸減少,熱區相對安全。

▲▼ 0706 寧夏夜市微解封現況 。(圖/記者黃克翔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