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唐鳳疫苗系統bug遭批「肥胖症」 徐巧芯露S曲線要他閉上臭嘴

▲徐巧芯上傳運動照。(圖/翻攝自Facebook/徐巧芯)

▲徐巧芯6日上傳S曲線運動照。(圖/翻攝自Facebook/徐巧芯)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國民黨北市議員徐巧芯6日實測「COVID-19公費疫苗接種意願登記」系統,發現自己不符合第九、十類人員卻登錄成功,質疑系統有Bug,但前《自由時報》記者曾韋禎指控徐巧芯曾看過肥胖症,意圖拿登記成功來抹黑系統有問題。對此,徐巧芯晚間回嗆,「我很健康,也沒有三高病史,謝謝你的關心,然後請閉上你的臭嘴」。

「COVID-19公費疫苗接種意願登記」系統由行政院政委唐鳳規劃設計,7月6日至7日上午10時至下午5時,進行「意願登記」測試,而開放預約則是7月8日至9日的上午10時至下午5時,但首波試辦區域僅限於金門、馬祖、澎湖,對象為戶籍或居住地在金馬澎,且為第九、十類對象。

而開放全國第九、十類民眾登記時間要到7月13日,至於何時全國第九、十類可以開始分批預約?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目前規劃,則要到7月下旬。

根據指揮中心規定,第九類人員為18歲至64歲高風險疾病、罕見疾病、重大傷病者;第10類則為50歲至64歲民眾。

不過,徐巧芯在臉書分享當她測試系統有無Bug時,卻發現自己非重大傷病也不夠年長(第九、十類對象)竟登錄成功,但北市議員游淑慧幫重大傷病的年輕朋友預約,卻登記失敗。她質疑,「這是否代表系統在資格上根本出了問題?還是我有什麼病自己不知道(不會吧)?有人有類似的情況可以留言讓我知道嗎?」

徐巧芯也補充,1.她知道系統只是登記意願,不是正式施打,但問題是她的資格也不符合登記,卻能夠成功;有人符合資格卻無法登記,系統有問題;2、她已取消預約登記,要把資格留給真正應該被開放的對象。

然而徐巧芯實測的行為卻惹來非議。曾韋禎在臉書表示,「徐巧芯有去看過肥胖症吧?」徐巧芯說她登記成功,但只有符合9、10類才能登記,系統同時核對身分證號、健保卡號。

「徐巧芯一定沒有50歲,她是選舉過的人,年紀已經公開了。」曾韋禎表示,「剩下的就是有無三高病史。台灣的健保系統這麼厲害,或許徐巧芯有去看過肥胖症,自己卻忘了;或是故意忘掉,還想拿登記成功來抹黑系統有問題!」

此外,曾韋禎還用Hashtag強調,「我認識的瘦子都沒辦法登記」、「包括我本人」。

對於曾韋禎的指控,徐巧芯晚間在臉書反擊,「前自由時報的記者曾韋禎先生,竟然為了幫民進黨擦脂抹粉,抹我有「肥胖症」?先不說這樣攻擊一個女性以及歧視體重,告訴你一個事實:本人在三級警戒前,每週上健身房,一週三練,體脂25.2%,羨慕嗎?我很健康,也沒有三高病史,謝謝你的關心,然後請閉上你的臭嘴,哈哈哈哈」。

▼徐巧芯6日晚間臉書發文。(圖/翻攝自Facebook/徐巧芯)

▼徐巧芯6日晚間臉書發文。(圖/翻攝自Facebook/徐巧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