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轟北市府 黃偉哲:強塞疫苗操作施打率...好心肝才是特權

▲日本追贈113萬劑AZ疫苗,台南市長黃偉哲除戴上感謝日本的口罩以表心意外,也要回贈台南優質芒果感謝。(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市長黃偉哲說,希望柯文哲市長認真做好防疫工作,讓台灣早日解封。(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批中央開放第7類人員開打是特權,引發台南市長黃偉哲不滿,直言北市獲配疫苗是台南2倍多,大家都在忍耐疫苗優先給北市,「不反對台北高風險職業優先打疫苗,但請勿說七類是特權」。柯文哲對此回應,能理解黃偉哲的焦慮、壓力,但分配疫苗是中央按人口數、國家安全重要性等配發;黃偉哲再回擊,也不能有壓力就低頭,允許好心肝這類特權。

黃偉哲說,縣市首長在防疫上都有壓力,但不能因為壓力就向特權低頭,如同台北市過去為了操作施打率,允許好心肝、振興醫院特權施打疫苗,甚至強塞疫苗給合約診所,諸如此類的行為才叫特權。

黃偉哲說,疫苗第7類施打對象,不會成為關說的對象,也不會是柯文哲市長口中的特權對象,因為他們是由中央造冊列管通知,他們是讓國家能夠正常運轉的大小齒輪,因此第7類也稱作「國家關鍵基礎建設及高風險接種人員等專案對象。」

黃偉哲說,軍警憲兵不是特權,國安人員不是特權,幼托人員,國小、國中、高中老師不是特權,倉儲運輸業的司機大哥大姐也都不是特權。他們守護國家,教育我們的子女,維持社會正常的運作,如此重大的責任,哪裡來的特權?

黃偉哲說,他作為台南市長,儘管我們疫苗非常吃緊,但他仍贊同讓台北市的第7類對象優先施打,因為只有台北先好起來,台灣才能整個好起來,希望柯文哲市長認真做好防疫工作,讓台灣早日解封。

去除粉刺、清潔毛孔超有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