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華疫苗覆蓋率最高?林昶佐曝統計:我希望推動更多的社區施打站

▲▼台北市各行政區疫苗劑量統計表。(圖/翻攝自Facebook/林昶佐)

▲台北市各行政區疫苗劑量統計表。(圖/翻攝自Facebook/林昶佐)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對於立委林昶佐指出,他曾向指揮中心爭取多分配疫苗到北市的疫情熱區,但北市府分配給萬華的疫苗劑量,卻是北市12個行政區中最少的,造成萬華的民眾必須跨區打疫苗,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6日下午回應,照年齡打沒有區的差別,萬華疫苗覆蓋率是北市最高,但此說法晚間又被林昶佐質疑,他直接貼出各行政區疫苗分配數量圖,強調蔡炳坤所言跟他在談的是不同層面的問題。

蔡炳坤6日下午在疫情說明記者會上說明,疫苗接種分兩個部分,第一種按照年齡,從85歲一路打,到目前68歲,這個沒有區的差別;第二種是專案造冊的接種,這部分萬華地區接種最多,除了萬華第一線工作人員全部都接種,加上從萬華專案到北農專案接種很多,光北農專案就接種1萬4000多劑,專案接種不一定是萬華人,但可能在萬華工作,整個萬華的疫苗覆蓋率是全台北市最高,「建議林委員,先把這些相關的事情弄清楚,才不會造成萬華地區的民眾誤會」。

對此,林昶佐6日晚間在臉書發文表示,如同市府所說,台北市民只要符合每次施打的年齡或身份規定,去任何行政區的接種站都可以施打疫苗,不用擔心打不到,但根據衛生局的資料統計,萬華分配到的疫苗量最少,許多萬華民眾必須要跨到其他行政區施打,尤其人口稠密的南萬華、青年公園等區域的大眾運輸以公車為主,長者移動上有其困難度,相當不便。

至於市府提到的專案施打,林昶佐指出,如同蔡炳坤所說,施打對象包含在北農、環南等批發市場工作的各行政區以及外縣市的民眾,與他在談的是不同層面的問題,他希望能推動更多的社區施打站,讓萬華在地居民可就近施打疫苗,而不用再跨區交通。

林昶佐說,在市議員劉耀仁的爭取,以及在地許惠城里長、韓崑河校長的合作下,現在雙園國小的疫苗施打站是很好的開始,民眾施打的流程非常順暢,希望市府能夠考慮多設幾個點,就能增加萬華劑量的配給,讓更多萬華在地居民可以就近施打,「有任何需要中央協助的部份,我也會盡力來協調」。

同時,林昶佐也貼出台北市12個行政區分配到的疫苗數量,並說明衛生局有些日期以劑計算,有些日期以瓶計算,劑與瓶並非重複的劑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