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路邊撿手銬「被自己逮捕」 想掙脫傷手!消防隊電鋸無罪釋放

▲這名撿到手銬的男子,因好奇把玩,結果銬住自己無法解開,急忙到公館消防隊尋求協助。(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這名撿到手銬的男子,因好奇把玩,結果銬住自己無法解開,急忙到公館消防隊尋求協助。(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記者黃孟珍/苗栗報導

苗栗縣公館鄉,6日上午有1名男子急忙跑進公館消防分隊,說自己被撿來的手銬銬住,尋隊員求幫助。消防隊員半信半疑趕緊打電話至轄區派出所確認身分,得知男子非涉及刑事相關案件後,經評估後使用破壞器材破壞手銬主要結構後將其拆除。

苗栗縣消防局表示,男子自稱在路邊撿到手銬後,一時好奇將自己銬上手銬。不料這副手銬已經相當老舊,鑰匙孔早就已經無法使用,任憑男子怎麼掙脫都無法打開,才戴著手銬一路到消防隊求救。

▲消防人員以器材破壞手銬結構後,順利協助男子脫困。(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消防人員以器材破壞手銬結構後,順利協助男子脫困。(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隊員們先確認好身分後,立刻檢查男子手腕,發現手銬已在他皮膚局部壓出一環狀凹陷且磨擦出傷口,立即以生理食鹽水沖洗、清理傷口並使用紗布覆蓋避免感染,再鋸開手銬,男子脫困後不斷地感謝消防人員。

苗栗縣消防局呼籲民眾,若戒指或其他物品卡在手指上,超過8小時會導致組織、神經線及血管壞死,由麻痺、疼痛變成失去感覺,當手指完全發黑時,更有截肢的危險。如有卡住拔不下來的情形,應盡早冰敷減少腫脹,並使用潤滑液體嘗試摘除,如無法順利脫除時,不可強行脫除易造成二度傷害,應盡速就醫處理。

去除粉刺、清潔毛孔超有效

►8歲兒遭綁鐵鍊栓飛輪!生母見慘狀揪心 狠父有疑似不當管教紀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