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7醫院免費PCR「錢從哪來?」 柯文哲:災害準備金用完再來想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5日上午於防疫會議中拍板,要開放北市7家醫院進行免費PCR,且不限制是否為台北市民,外縣市民眾也可以進行。針對經費哪裡來?醫院能否負荷?柯文哲指出,先用災害準備金支應,「錢用完怎辦?好問題,到時候再想吧。」

台北市政府5日下午3時30分召開防疫記者會,由台北市長柯文哲、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親自主持,並對開放7家醫院免費做PCR、虎林專案後續、南機場社區爆逾10例確診、柯文哲昨稱第七類是特權疫苗遭綠委批評、立委蔡壁如稱除非封城否則無法清零等問題進行回應。

被問到開放7家醫院免費幫民眾PCR,其醫院量能能否負荷?經費來源為何?柯文哲指出,原則上是後天才開始進行,但需要先透過上網預約模式,如果一次帶隊進去PCR,不可能隨到隨做,一兩個可以,但湧入太多人是沒辦法的,仍要用上網預約控制人流。

柯文哲說,至於經費,這還是要花錢,會先用災害準備金支應,「但錢用完怎辦,這是好問題,到時候再想吧。」

▼柯文哲出席防疫記者會。(資料圖/北市府提供)

▲▼柯文哲、黃珊珊出席防疫記者會。(圖/北市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