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封城「只靠三級警戒」就降到+28!鄉民熱議:台灣真的強

▲▼北市虎林街鄰近永春市場周邊疑似有新冠肺炎感染熱區,北市府啟動虎林專案,於永吉國小設立篩檢站為周遭居民與市場相關人員執行PCR篩檢,一早就有許多民眾前來排隊等候篩檢,醫護人員,醫療能量,疫情,防疫,陽性率,篩檢能量,疫調,熱區,傳播鏈,社區清零,抗原快篩,核酸檢測PCR。(圖/記者李毓康攝)

▲鄉民熱議台灣在沒封城的情況下,就把疫情緩下來。(圖/記者李毓康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本土新冠疫情爆發時,不少國人紛紛在社群網站上打氣「看好了世界,台灣只示範一次。」雖然沒有如願在兩週內解除三級警戒,但近日確診數不斷往下掉,5日新增28例本土病例,再創三級警戒發布以來新低紀錄。就有網友不禁問卦「不封城就清零」「只靠三級+28 跟世界各國比算強嗎?」話題在PTT引爆熱論。

有網友發文,文中直呼,「台灣會不會是第一個不封城就清零了新冠肺炎的國家?」說最近有封城的國家看起來都沒什麼效果,像是馬來西亞封城2個月了,結果確診人數一直創新高,「台灣真是世界奇蹟,國際媒體應該驚呆了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一位網友則表示「有人在追蹤國外的防疫規範程度嗎?除了疫苗算是最終解(美國直接解封),各國只靠三級降到+28程度的,有很多嗎?只知道紐澳好像是靠果斷封城」,並假設如果接下來台灣真的歸零了,是不是真的有資格喊一聲「看好了世界」。

▲▼北市虎林街鄰近永春市場周邊疑似有新冠肺炎感染熱區,北市府啟動虎林專案,虎林街周邊市場一早人潮比以往減少許多,疫情,防疫,疫調,熱區,社區清零,傳統市場,人流管制,QRCode實聯制,身分證尾數分流,實名制,攤商,攤販,紓困。(圖/記者李毓康攝)

▲本土降回雙位數「只花16天」引發熱論。(圖/記者李毓康攝)

貼文一出,其他人也忍不住紛紛留言,「老實說真的蠻強的」、「認真覺得很強」、「其實台灣匡列跟疫調做圍堵很猛」、「真的證明國外經驗不適用於台灣」、「強啊!加上疫苗如虎添翼」、「如果你真的要問答案,那就是不錯,但沒有到神。」

但也有網友抱持著中立態度,「這時間……不要立flag比較好」、「別高興太早,一樣給我待在家」、「強也不是政府強,是人民大家自治能力強」、「沒有意義上的清0拉,無症狀太多了」、「不要再做清零的夢了,全世界都得學著和疫情共存」、「等全國都篩過再說這些話吧!」

本站稍早也報導《確診新低!鄉民見1縣市「最慘三位數到剩5例」超強:準備選總統了》,本日疫情是三級警戒發布以來新低,消息曝光後立刻引起鄉民驚嘆,「真的是台灣奇蹟」、「太穩了吧」、「真的可以解封了,大家上班、出遊吧」、「不用打疫苗就搞定啦」、「台北市大家都在等你」、「穩到爆」、「準備解封降級!」

對於新北市降至5例,也引起許多網友激動表示,「新北清到剩五個!猛」、「新北已經結束疫情了吧」、「新北人這麼多還可以只有5例,超強」、「桃園準備黃金交叉新北」、「新北真猛從三位數壓到剩五」、「侯友宜要選總統了」、「侯真的有料、該選總統了」、「侯友宜選總統勝算應該也很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