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新低!鄉民見1縣市「最慘三位數到剩5例」超強:準備選總統了

記者邱晟軒/綜合報導

新冠本土疫情趨緩。陳時中今(5日)宣布,國內新增28例本土病例,另新增1例死亡,再創三級警戒發布以來新低紀錄。消息曝光後,引起批踢踢鄉民一陣沸騰,直呼「不用打疫苗就搞定啦!」、「台灣奇蹟!」;更有網友指出新北從三位數壓到剩5例「強到爆!」

指揮中心今宣布,新增的28例本土病例,其中13例為居家隔離期間或期滿檢驗陽性者,為9例男性、19例女性,年齡介於未滿5歲至90多歲,發病日介於今年6月19日至7月4日。個案分布以台北市15例最多,其次為新北市5例、桃園市3例、苗栗縣2例,屏東縣、基隆市及新竹縣各1例;其中16例為已知感染源、1例關聯不明、11例調查中,相關疫情調查持續進行中。

▲▼0705確診人數、分布。(圖/指揮中心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0705疫情趨勢。(圖/指揮中心提供)

▲0705疫情趨勢。(圖/指揮中心提供)

今日新增一例死亡個案,案12752,為70多歲女性,具慢性病史及其他確診者接觸史;個案於6月11日出現發燒、呼吸困難症狀,同日就醫採檢並住院治療,6月12日確診,7月3日死亡。近期確診個案解隔離情形,5月11日至7月3日本土加上境外個案累計公布1萬3792位確診個案中,已有1萬1008人解除隔離,解隔離人數達確診人數79.8%。

▲▼確診新低,網友熱議。(圖/翻攝批踢踢八卦板)

▲確診新低,網友熱議。(圖/翻攝批踢踢八卦板)

本日疫情是三級警戒發布以來新低,消息曝光後立刻引起鄉民驚嘆,」、「真的是台灣奇蹟」、「太穩了吧」、「真的可以解封了,大家上班、出遊吧」、「不用打疫苗就搞定啦」、「台北市大家都在等你」、「穩到爆」、「準備解封降級!」。

對於新北市降至5例,也引起許多網友激動表示,「新北清到剩五個!猛」、「新北已經結束疫情了吧」、「新北人這麼多還可以只有5例 超強」、「桃園準備黃金交叉新北」、「新北真猛從三位數壓到剩五」、「侯友宜要選總統了!」、「侯真的有料、該選總統了!!!」、「侯友宜選總統勝算應該也很穩」。

指揮中心再次呼籲,民眾應落實手部衛生、咳嗽禮節及佩戴口罩等個人防護措施,減少不必要移動、活動或集會,避免出入人多擁擠的場所,或高感染傳播風險場域,並主動積極配合各項防疫措施,共同嚴守社區防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