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的手掌!醫護頂高溫為長者接種疫苗 泡汗水慘白發皺超揪心

記者高堂堯、陳雕文/南投報導

辛苦了!南投竹山東華醫院3日將接種400劑莫德納疫苗,工作人員早上6點多就發現許多阿公阿嬤到門口詢問,院方為接種作業順利,淨空300坪的停車棚為接種場地,佈置50個座位,並派出30名工作人員,採「宇美町式」打法,上午天氣飆破31度,身穿防護衣醫護人員早已溼透,手掌變白發皺。

▲▼疫苗接種。(圖/竹山東華醫院提供)

▲副院長蘇俊郎全副武裝站在豔陽下,不到5分鐘已汗流浹背一身濕。(圖/竹山東華醫院提供)

竹山東華醫院表示今(3日)明(4日)兩天,各要為長者接種400劑莫德納疫苗,副院長蘇俊郎說,今天是為中山里、竹山里74歲至85歲400位造冊長者接種疫苗,一早就有長輩來等候,為了給民眾舒適施打環境,特別斥資近2萬租了8台的水冷機,動用30名醫護服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上午10點氣溫已飆破攝氏31度,蘇俊郎說,接種疫苗前光穿防護裝備就非常炎熱,但為了拚早日解封,院內醫護同仁雖然揮汗如雨,也都團結加把勁,希望把這件目前對台灣、對民眾最好的事一起做好。

▲▼疫苗接種。(圖/竹山東華醫院提供)

▲醫護人員為長輩接種疫苗。(圖/竹山東華醫院提供)

竹山鎮長陳東睦上午10點也到場關心疫苗接種過程和動線,並致贈民眾及醫護人員口罩。陳東睦說,今天視察多處疫苗接種地點,發現長者對莫德納疫苗接種非常踴躍、比較有信心,這是一件好事,但他認為不管是AZ疫苗或莫德納疫苗都是很棒的疫苗,希望輪到就要施打,除非有特殊狀況依照醫師建議,讓竹山的施打率能夠再提高。

中午短暫休息時間,蘇俊郎脫下手套,發現左手掌因為泡在汗水中,手掌變白發皺,直呼「手怎麼變這樣?」,但隨即意識到是因為手掌沉浸在汗水中,除勉勵在場所有工作人員要多補充水分,也要求大家中午多休息,因為「下午、明天、每一天都還要繼續拚」!

▼身穿防務衣、頭戴面罩的醫護人員,休息時間脫下手套,發現手掌早已變白發皺。(圖/竹山東華醫院提供)

▲▼疫苗接種。(圖/竹山東華醫院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