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人確診解隔!回職場沒陰性證明卡關 指揮中心研擬「康復通行證」

▲▼北市環南市場PCR篩檢41人陽性 今起大清消 臨時請出攤商消毒 攤商不滿抗議 副市長黃珊珊到場關切。(圖/記者屠惠剛攝)

▲環南市場及北農近期爆出群聚案件。(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張乃文/綜合報導

指揮中心日前訂定,確診解隔離標準為,若症狀緩解、距發病日已達10天,加上PCR採檢結果為陰性或Ct值≥30,就可解隔。不過,中央或地方不少機關以「檢驗陰性報告」作為依據,近期就有攤商確診康復,但因無法拿到陰性證明,北農因此不得而入。對於類似情況,指揮中心也研議做「康復證明」。

國內這波本土疫情,具指揮中心統計,已累計1萬3605人確診,其中有1萬347人已解隔離。而北農與環南市場近期爆發群聚事件,為圍堵並確保從業相關人員安全,指揮中心成立市場專案及聯合指揮所。但在六大市場專案中,其中一點為「未持有6/20後檢驗陰性證明者不得進場」,雖是為阻斷疫情,卻也成了雙面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攤商就因確診後康復,面對政府新制須持有陰性證明才能進入北農,即便符合解隔離標準,卻拿不到陰性證明,也因此卡關。另外,也有某部分解隔者處時陰時陽的狀態,雖不具傳染力,同樣無法拿到陰性證明,被拒於醫院外的案例,造成生活受影響。

對此,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也在昨(3)日的記者會上表示,有聽到相關訊息,國外也有執行「康復證明」,這部分會再請專家小組研議後,再行定案。

▲▼0702指揮中心記者會,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研擬「康復證明」。(圖/指揮中心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