鄰居送2條魚!她嗨「肚子都卵」求料理法 內行一看狂勸:拿去還他

▲▼鯉魚。(圖/翻攝自廚藝公社)

實習記者高琳景/綜合報導

為敦親睦鄰有時鄰居會互贈東西以聯繫感情。一位網友即表示,收到鄰居送來的2尾條魚,因為不知道如何料理,因此拍照PO網請益,沒想到內行網友看到後驚呼「拿去還他」,引發熱烈討論。

一名女網友在臉書社團「廚藝公社」PO文詢問,表示「鄰居給了兩隻大鯽魚,要怎麼處理呢?聽說肚子有滿滿的魚卵。」從照片可見,只見鋼盆內裝著2條肚子肥大的魚,看起來真有滿滿的魚蛋,其中一條魚的腹部甚至比頭還寬,乍看之下如同放大版的大肚魚。

▲▼鯉魚。(圖/翻攝自廚藝公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鄰居送了2條雙眼瞪超大的魚。(圖/翻攝自廚藝公社)

照片一曝光,有內行網友解答「這是鯉魚不是鯽魚!」「這鯉魚啦!」、「鯉魚啦!有鬍子的是鯉魚,要殺開才能知道是不是魚卵!搞不好是宿便!」、「ㄜ....這是鯉魚,不太好吃,先還鄰居好了」、「可是這是鯉魚內....肉質不優喔」、「鯉魚,這個土腥味超重的....吃過一次後就完全不敢吃」、、「假裝不會煮,拿去還他」、「這個30級進化會變成暴鯉龍很強,別吃」。

也有網友提供料理方法「蒜頭+米酒+醬油,用電鍋清燉」、「是鯉魚王,刺有點多喔!不過蛋不錯吃」、「豆瓣,加豆腐燒」、「用魯的好吃」、「看像鯉魚如果鯽魚刺很多要小心料理,大部分都用蔥燒到魚刺全部軟爛可以吃下肚,如果是鯉魚可以做豆瓣或是蒜頭做紅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