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病毒新樣態?柯文哲曝:有確診者康復解隔又確診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日公布國內新增58例COVID-19確定病例,分別為57例本土、1例境外移入;另確診個案中新增15例死亡。個案分布部分,以台北市29例最多,其次為新北市15例。柯文哲表示,第一果菜市場做出7個確診者,其中有4個是以前感染過解除隔離,但隔半個月後做PCR又是陽性。

▲▼柯文哲視察北市環南市場。(圖/記者呂佳賢攝)

▲柯文哲視察北市環南市場。(圖/記者呂佳賢攝)

柯文哲表示,大家都非常關心環南市場檢查出41個確診者的問題,很顯然,社區中已經有潛伏的傳染源,因為這樣,在昨天有做大規模的PCR,採用三大集團,台北榮總負責濱江市場,亞東醫院環南市場,聯醫負責萬大國小及萬大市場。

柯文哲指出,大部分篩檢昨天都做完,7413個案子,52個陽性。其中,在第一果菜市場做出7個確診者,其中有4個是以前感染過解除隔離,但隔半個月後做PCR又是陽性,以前感染過濾過性病毒還有殘骸留在鼻腔,所以做出來是陽性。但其CT值大於30,再去感染別人的機會不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