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物招領」新提案 現代懷舊情懷的線索與寄託

繼北京「國子監 失物招領 店鋪」造成迴響後,「B.L.U.E.建築設計事務所」迎來了與「失物招領」的第二次合作 ­—— 位於杭州文化地標天目里的生活提案店。

「杭州天目里」是由建築師 Renzo Piano 設計的集辦公、藝術空間、商業、秀場、酒店等功能於一體的綜合園區。

「失物招領」作為一個生活家居品牌,除了家具,也提供手工陶藝、植物、家居用品、織品等用品的販售,其商品呼應著品牌「惜物」的精神;空間也以自然肌理的設計為主,為天目里這樣一個深具現代感的園區,呈現出「家」的溫暖內涵。

像尋寶般的消費體驗

店鋪空間主要分成幾組家具展示區和一個活動分享區。展示區由三個水洗石小盒子組成,劃分出不同的生活場景,如客廳、餐廳、臥室等。高低錯落的牆面形成半開放的小空間,賦予原本單一的空間更豐富的層次,創造一個可供消費者探索的動線,一邊尋找,一邊發現。水洗石牆面粗曠的自然肌理,也給人一種溫潤的感受。

穿過展示區,挨到舉辦活動和展覽的分享空間,這裡是一個敞開的小木屋,收銀台和試衣間集中分佈在木屋的一側。它的設計靈感來自茶園邊上的小房子,人們聚集在一個大的坡屋頂下方,雖然是在室內場所,卻營造出一種人們身在大自然中,一起在屋簷下休息的愜意生活場景。

回歸自然本色的低限設計

這個小房子設計了沒有玻璃的木拉門,在視覺上,輕盈地把家具展示區和分享空間的家具展示區分隔開。房子頂、地面和牆面使用木材拼接,對木材的處理,也以最低限的人工加工木材為主,表現出建材最天然的質感。 

圖文來源:B.L.U.E.建築設計事務所

(完整文章請看瘋設計

買藝術、玩設計、聽課程,成為<瘋設計會員>,美學素養立刻Level Up!

想追蹤更多設計、藝術與生活類報導?加入<line好友>,帶您欣賞更多精彩創意!

※本文由瘋設計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消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