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遭疑對幹唐鳳 3張圖還原IT大臣將「台北通」納入簡訊實聯

▲▼台北通與簡訊實聯制。(圖/翻攝自台北通APP、簡訊畫面)

▲台北通串接簡訊實聯制。(圖/翻攝自台北通APP、簡訊畫面)

記者黃巈禾/綜合報導

對於近日網路流傳一份北市公文,建議商家換掉唐鳳的QR Code,改貼台北市開發的系統,北市府副發言人林珍羽表示,不管掃哪種QR code,都是唐鳳QR code,而台北市是開發台北通APP,由唐鳳本人親自整合1922防疫實聯制。

林珍羽透過臉書發文表示,台北通APP是在去年9月中就上線,因為疫情關係,從今年5月19日中央推出1922簡訊實聯系統,台北市政府才在唐鳯政委協助與指導下,將台北通APP納入自主掃描的實聯功能,所以並不是網友們說的,柯文哲硬要推出系統跟唐鳳或中央對幹,「拜託…要污衊台北市之前!請先做功課好嗎?」

林珍羽指出,中央1922實聯制是將資料封存於各大電信業者,而台北通實聯系統則是封存在市政雲,二者都由公部門直接監管,資料僅限疫調需求解封,並且 28天後刻刪除,是依中央規定辦理,所以到底是想打臉柯文哲還是唐鳳?

林珍羽也說明,台北通整合型QR Code,是同時支援台北通跟中央1922簡訊實聯系統,用台北通掃描有什麼好處?可以完整紀錄去過的店家名稱,直接顯示,而不只是代碼更可以方便辨識及防止混淆,台北通不只實聯制登記,還可以紀錄你離開時間,更詳細喔。

對於林珍羽的貼文說明,網友們也留言表示「台北通確實比較好用」、「台北通真的好用,不只是實聯制,市民的整合卡證服務這一塊也是」、「台北通好好用,現在都用台北通」、「我也下載了,等解封要去台北玩」、「台北通好用多了 , 不是台北人也用台北通實聯制」。

▼台北通整合型QR Code同時支援台北通跟中央1922簡訊實聯系統。(點圖可放大/翻攝自Facebook/林珍羽)

▲▼3張圖還原IT大臣親自整合台北通。(圖/翻攝自Facebook/林珍羽)

▲▼3張圖還原IT大臣親自整合台北通。(圖/翻攝自Facebook/林珍羽)

▲▼3張圖還原IT大臣親自整合台北通。(圖/翻攝自Facebook/林珍羽)

▲台北通可以記錄離開時間。(點圖可放大/翻攝自Facebook/林珍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