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人疫苗順序「太後面」! 比利時Delta變種7月飆9成

我們想讓你知道…

▲▼輝瑞疫苗,莫德納疫苗,AZ疫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比利時望能透過疫苗,達到群體免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實習記者徐于文/綜合外電報導

Delta變種病毒持續在歐洲快速擴散,比利時生物統計學家莫倫比(Geert Molenberghs)警告,Delta目前主要傳播渠道是「年輕族群」,這個年齡層排在接種順序後端,因此完全接種率極低,年輕人應盡速接種疫苗,以助比利時達到群體免疫,一同抵抗夏季旅遊潮將帶來的傳播風險。

莫倫比強調,Delta病毒在一周迅速飆升,從6%快速增加至15.7%,而7月底前可能飆升到80%至90%。然而數據顯示,有餘70%的18至19歲群體尚未接種疫苗;20多歲民眾也有60%未完成接種疫苗。莫倫比在《自然醫學》期刊指出,Delta變種不止傳播力強,在年輕群體中更造成長期健康傷害,包括高度疲勞、注意力不集中等。

莫倫比同時強調,夏季旅遊潮將加速Delta變種傳播,尤其是當未完成接種疫苗民眾出門旅行,疫苗免疫效力只會在完全接種14天後出現,屆時才能安全旅行。

2020年歐洲國家盃足球賽(UEFA EURO 2020)16日在匈牙利展開,莫倫比警告,當大批民眾聚在一起,並廣泛旅行,將對病毒傳播有很大影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