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夜市今晚微解封 柯文哲祝攤商開市大吉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北市府29日除公布夜市「微解封」5原則外,也指出寧夏夜市今晚實施「微解封」,對此,柯文哲在臉書表示,只要自治會能夠自治,落實防疫工作,讓夜市比照餐廳營業,有何不可?

▲寧夏夜市29日起實施微解封。(圖/翻攝自Facebook/柯文哲)

▲寧夏夜市29日起實施微解封。(圖/翻攝自Facebook/柯文哲,下同)

「如果餐廳可以只限外帶,為什麼夜市不行?」柯文哲指出,昨天他在記者會宣布,台北市的夜市、商場可以視狀況微解封,根據6月份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布的「夜市、傳統市場安心採買守則」,只要求減少出入口、落實實聯制、攤商與民眾須全程戴口罩,只限外帶、禁止試吃等。全國暫停營業的11大場所,並不包含夜市。

柯文哲表示,5月份因為疫情爆發,許多夜市及商場都配合台北市政府暫停營業,一個半月下來,他很感謝大家共體時艱,但既然北市的疫情趨緩,我們也要跟著調整。

柯文哲指出,先前已停業的夜市、傳統市場想恢復營業,要先向北市衛生局、市場處報備防疫措施、通過後可以有限度的營運。例如,寧夏夜市就想出了「得來速夜市的方法」,買了就走、只限外帶、避免人潮群聚,不准邊走邊吃;攤商要戴面罩、口罩、進出量體溫;而且減攤到四分之一,大家輪流做生意,他們並不求大富大貴,只求一個溫飽。

柯文哲強調,只要自治會能夠自治,落實防疫工作,讓夜市比照餐廳營業,有何不可?他也說,給夜市裡正為著生活奮戰的大家,辛苦了!開市大吉!

另外,北市夜市微解封五大原則為:一、向市府提出申請,經市場處審查許可後才能復業;二、自助減攤,以原規模四分之一為原則;三、嚴格落實實聯制防疫;四、攤商嚴格自主健康管理,佩帶口罩、量體溫;五、一律只能外帶。接著,林珍羽也透露寧夏夜市29日起微解封。

▲▼寧夏夜市29日起實施微解封。(圖/翻攝自Facebook/柯文哲)

▲▼寧夏夜市29日起實施微解封。(圖/翻攝自Facebook/柯文哲)

▲▼寧夏夜市29日起實施微解封。(圖/翻攝自Facebook/柯文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