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疫孝子扛家計!從事物流業 爸中風、媽與大姑確診:神壇傳播鏈

▲彰化縣6月29日防疫記者會。(圖/彰化縣政府提供)

▲彰化新增家庭群聚感染鏈與民俗傳播鏈有關。(圖/彰化縣政府提供,以下同)

▲彰化縣6月29日防疫記者會。(圖/彰化縣政府提供)

▲彰化縣6月29日防疫記者會。(圖/彰化縣政府提供,以下同)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彰化今天(29日)新增2例本土確診,是昨天理貨員(30歲)的大姑(60歲)跟母親,屬新增的家庭群聚傳播鏈,與民俗信仰傳播鏈有關,衛生局已經匡列上百人採檢,彰化縣政府同時公布最新的確診者3處足跡,全在員林市內。

彰化縣政府公布最新確診者足跡有3處,分別是全聯南昌店及員林中正店,另外一處則是旺客隆五金百貨大賣場。

▲彰化縣6月29日防疫記者會。(圖/彰化縣政府提供)

▲彰化縣衛生局公布確診者足跡。

衛生局長葉彥伯指出,理貨員(30歲)的大姑(60歲)跟母親與民俗傳播鏈有關,是母親與80多歲打坐確診信眾有接觸,回家後傳染給理貨員的大姑。

確診者住家就位在員林市鬧區內,附近店家林立有餐飲、知名小吃、冰品店,今天生意一片哀號,沒人敢上門消費,清潔隊下午已經前往消毒,里長也喊話,請大家做好防疫,戴好口罩,沒事不要出門趴趴走。

▲彰化縣6月29日防疫記者會。(圖/彰化縣政府提供)

▲彰化縣新增家庭傳播鏈。

一間百貨業的店長說,理貨員原是從事水電,近年來才改從事物流業,一家三代住在此地已經有30年以上,阿公阿嬤逝世,父親又中風,都是由他一肩扛起,是一個非常孝順的小孩。

這名店長說,昨天下午1點有看到救護車就停在確診者住家前,忽然看到從救護車下來2名穿著防護衣的救護員,理貨員的大姑,帶著一卡皮箱跟著走出來,這才驚覺「該不會是有人染疫」,傍晚就看到清潔隊員前往中山南路的萊爾富超商消毒。

▲清潔隊前往確診者附近大清消。(圖/員林市清潔隊提供)

▲員林清潔隊大清消。(圖/員林市清潔隊提供)

店長也說,疫情期間生意已經大不如前,附近的店家得知後有確診後,對此憂心不已,今天人在外面發傳單的里長也對此強調,要民眾「不用擔心」,現在已經有疫苗了,趕快出來打。

神童預言成真?最短待同廁所14秒就傳染…分析Delta病毒「為什麼變大魔王」

大同「星河銀電鍋」4190元→2980元 一鍵變大廚、雙菜同時煮好容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