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4大城封鎖防Delta蔓延! 副總理卻因「沒戴口罩」遭罰4200

▲▼澳洲封鎖、雪梨封鎖、澳洲疫情。(圖/路透)

▲澳洲雪梨、達爾文、伯斯和布里斯本宣布實施居家防疫令。(圖/路透)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源自印度的Delta病毒持續在澳洲擴散,全國4大城市宣布進行封鎖防疫,約有1000萬人受到影響,且澳洲僅不到5%的成年人完整接種2劑疫苗,約30%的人接種了第1劑。在保守派政府遭外界批評的同時,副總理喬伊斯卻被舉報,外出加油時沒戴口罩,最後遭罰200澳元(約新台幣4200元)。

綜合外媒報導,澳洲雪梨(Sydney)和達爾文(Darwin)先前宣布採取居家防疫令,如今伯斯(Perth)和布里斯本(Brisbane)也加入封鎖行列,市內的居民除了執行必要工作、運動、採購生活用品或因醫療因素以外,全都必須待在家中不允許出門,受影響人口約1000萬。

儘管伯斯自疫情爆發以來,僅有3例確診,但官員也不敢掉以輕心,尤其澳洲4大群聚案中有3件屬於Delta變種,雪梨的官員就表示,當Delta病毒進入家庭時100%的家庭接觸者會被感染。西澳州州長麥高恩(Mark McGowan)也說,「我們知道COVID構成的風險,我們從世界各地的資訊得知,Delta變異株是另一個我們不能掉以輕心的新野獸。」

澳洲保守派政府近來在防疫上飽受批評,主因是疫苗推廣龜速、防疫旅館系統的破口遲遲不見改善,還有拒絕公布完整接種疫苗的人數。目前澳洲僅不到5%的成年人完整接種2劑輝瑞或AZ疫苗,約30%的人接種了第1劑。

與此同時,副總理喬伊斯(Barnaby Joyce)卻被檢舉沒有戴口罩就出門。新南威爾斯州警方接獲民眾檢舉,在一處加油站發現一名54歲男子違反口罩禁令,喬伊斯本人也在28日坦承,他當時準備前往機場,突然想到要加油,「加滿油30秒後,就因為沒戴口罩花了我200元,但這就是日常生活。」

►Delta病毒澳洲肆虐!家庭接觸者100%遭感染 完整接種率不到5%
►7/19解封有望!英國1000名新冠患者只有1人死亡 專家:疫苗奏效
►近4分之1染疫者「出現新症狀」! 美最大規模Covid後遺症研究曝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挑戰超低價 !Apple AirPods下殺3988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