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多歲男打疫苗完突疲倦…3天後「倒廁所身亡」 3天29人猝死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乾淨版畫面。(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趙于婷、閔文昱/台北報導

長輩施打AZ疫苗後的猝死案頻傳,造成嚴重「緩打潮」。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8日公布疫苗接種後不良事件,三天總共累計98件通報,其中有29件死亡,疑似嚴重不良事件有42件,非嚴重不良27件。3名50多歲男子死亡的個案中,有一名男子打完疫苗3天後在廁所倒地猝死,是否與疫苗有關還需經過疾管署判定。

發言人莊人祥表示,29件死亡分別在26日有13件,27日10件,今天6件,分別是12女17男,死亡年齡53~99歲之間,其中有20人75歲以上長者,是疫苗接種後當日到11日發生。據了解,3案50幾歲的個案中,第一案有中風、心臟病和洗腎,接種後8天都正常,但第9天清晨被家屬發現叫不醒,119到場時個案已經沒有心跳,是到院前死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6/27疫苗接種及不良反應數據。(圖/指揮中心提供)

▲6/27疫苗接種及不良反應數據。(圖/指揮中心提供,下同)

莊人祥指出,第二例是50幾歲男性本身有高血壓、心臟病和思覺失調症,接種後4天死亡,解剖研判死因是胃穿孔、腹膜炎及麻痺性的腸阻塞等。

莊人祥透露,第三例則是50幾歲男性,有中風、心血管疾病,有裝三個支架心臟和繞道手術,另外還有洗腎史,在接種完疫苗後出現疲憊感,3天後在廁所倒地猝死。經調查發現,該男子3個支架內都阻塞,3個動脈阻塞程度95%到100%左右,死因為冠狀動脈粥狀硬化性心臟病。

▲▼6/27疫苗接種及不良反應數據。(圖/指揮中心提供)

對此,指揮中心表示,死因是否與疫苗注射有關,將由法醫研究所解剖報告及疾管署認定。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