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王必勝協助卻沒送公文 黃珊珊曝原因!有2點要幫忙

▲▼柯文哲、黃珊珊召開防疫記者會。(圖/北市府提供)

▲黃珊珊出席防疫記者會。(圖/北市府提供)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北農群聚染疫持續延燒,台北市長柯文哲26日態度轉變,從自己處理就可以,轉向尋求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王必勝的協助。不過,林穎孟28日指出,北市府向中央請求的公文至今沒發出去。對此,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解釋都用LINE聯繫,也承認有2點需要幫忙。

台北市議會「財政建設委員會」28日進行北農與環南市場群聚案專案報告。林穎孟指出,柯文哲26日記者會上宣布請王必勝協助北農大規模PCR篩檢,看起來已達成協議,但實際上,根本沒有定案。

林穎孟提到,柯文哲並未向衛生局充分討論,就在記者會上宣布找王必勝協助,但北市府向中央請求的公文,至今都沒有送出去。

對此,黃珊珊解釋,與王必勝用LINE聯繫,從疫情開始至今已經快1個月,彼此間沒有公文來往,都是用文字或電話,針對北農7月1日至7月3日的擴大篩檢,也有把這個計畫告訴王必勝,北市府打算在第一果菜市場、環南市場、濱江市場,由台北市聯合醫院、亞東醫院、台北榮總進行2至3天大規模PCR篩檢,這個部分也跟王必勝說大概的計畫。

關於需要王必勝協助部分,黃珊珊指出,篩檢完畢之後介接後台的資料庫,因為PCR沒辦法像快篩,當場給出陰性證明,需要大量資料,希望介接後台的資料庫,「這部分王必勝執行長說他會去努力,應該不是他來台北市,而是怎麼協助我們在後台取得中央這些完整資料,這樣才能取得PCR陰性的部分,讓北農公司做為通行證

另外,黃珊珊也指出,接下來大規模疫苗施打完畢後,疫苗相關紀錄也必須介接niis系統,「我也請他,是不是介接niis系統,可以讓我們開啟,那我們連結以後,我們也可以協助北農公司所有的人有疫苗通行證,將來進到公司,就不用每個禮拜拿PCR檢測報告,這也是王執行長協助,與中央協調,兩個相關資料庫能否連線,其他業務都由我們直接執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