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接觸「可能感染Delta」枋寮確診者 北市2市民PCR結果出爐

▲▼台北市疫情記者會,市長柯文哲,副市長黃珊珊。(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27日表示,有2位市民與可能感染Delta病毒的案14734有近距離接觸。(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屏東秘魯返台境外移入祖孫感染Delta病毒,截至26日整起群聚12人,8人驗出相同病毒株,餘下4人還在定序中;台北市長柯文哲27日於臉書爆出,可能感染Delta病毒的案14734,與2名台北市民有近距離接觸。對此,台北市政府28日表示,這2名市民目前PCR採檢為陰性,隔離中。

柯文哲27日於臉書指出,台北市衛生局在上午10點接到疾管署台北區管中心通知,一位枋寮鄉居民(案14734)確診,該個案與枋山鄉數名群聚個案皆曾到過枋寮醫院急診,「可能感染Delta病毒,這名個案與2位台北市民有過近距離的接觸。」

柯文哲提到,這2名台北市民是案14734的妹妹和妹婿,6月20日上午曾到枋寮探視,2位接觸者只和枋寮個案短暫聊天,全程都有配戴口罩,兩人在當天就回到台北。

柯文哲指出,這2位市民是自行開車往返,都退休了沒有上班,初步疫調也沒有在台北市公共場所的足跡,上午一接到通知,立刻安排這2人到醫院進行採檢,並且進行隔離,目前已經先進行PCR採檢,台北市會嚴密注意。

針對有2名台北市民與可能感染Delta病毒的案14734有接觸,台北市政府28日表示,PCR結果皆為陰性,目前2位隔離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