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勇敢」護理師照顧確診者 堅強回應惹哭網友:沒時間害怕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國內疫情嚴峻,第一線醫護堅守崗位令人動容。新北市長侯友宜27日在防疫記者會上分享一段影片,來自馬偕醫院的護理師從集中檢疫中心開設後,始終堅守崗位。這位護理師落淚表示,「不是我特別勇敢,我沒有時間害怕呀」。」

新北市5月21日啟用第一家集中檢疫中心,優先收治快篩陽性及確診無症狀及輕症者,共183個房間,由醫護人員和警方全天進駐,隨時因應。隔離期間,醫師透過視訊為確診者看診,有些確診者是老人家,穿著防護衣的護理師會貼心在一旁協助老人家使用視訊看診。

一名馬偕護理師,曾是抗SARS護理師,如今她再度自願抗疫,從5月21日集中集中檢疫中心開設以來,就一直堅守崗位。談到心路歷程,她忍不住落淚表示「不是我特別勇敢,我沒有時間害怕呀!我覺得真的是我沒有時間害怕,並不是我特別勇敢,而且我真的覺得,我當護理師我很驕傲,我很驕傲我是一個護理師,我也很喜歡我的工作,我只怕我做太少而已。」

這位護理師已經很久沒有回家,談到家人時她哽咽表示,很想念家人,很想趕快回家,「可是現在還不行,我也知道你們常常有把我放在心裡,這樣就好了」。對於護理師的辛勞,病患全看在眼裡。一位阿嬤說道「你們很辛苦,照顧我們這些人,謝謝你」

侯友宜表示,疫情期間,有太多太多為了抗疫,努力在第一線打拚的同仁,他們的身後,都散發著微光,而這些光芒聚集起來,就是最偉大、最溫暖的力量,謝謝所有為了疫情,仍在奮鬥的勇士們,因為你們的堅持,相信終有戰勝病毒的那天,新北加油 ,台灣加油!

▼馬偕護理師在集中檢疫中心照顧病患。(圖/翻攝自Facebook/侯友宜)

▲▼馬偕護理師在集中檢疫中心照顧病患。(圖/翻攝自Facebook/侯友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