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縣長批:台灣本島放「陽性乘客」飛金門 民航局晚間回應了

▲▼旅客台灣快篩陽,還放行。(圖/翻攝自躍動金門-楊鎮浯)

▲金門縣長楊鎮浯表示,台北快篩站讓呈陽性反應的旅客上機,飛抵金門尚義機場。(圖/翻攝自躍動金門-楊鎮浯)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金門縣長楊鎮浯27日晚間指控,台灣本土放任快篩陽性的旅客登機,讓衛生局人員必須緊急派人到機場攔截,痛批「中央真的太扯了」。對此,民航局回應,當事人因為第一次呈現陽性不明顯,進行第二次快篩後呈現陰性,才會予以放行,為免造成地方疑慮,未來一旦篩檢陽性,將不再考慮數值誤差,一律不允許登機。

針對金門縣長楊鎮浯的指控,民航局27日晚間表示,旅客因為第一次篩檢呈現的陽性不明顯,考量儀器可能有誤差,現場醫檢人員在取得當事人同意後,執行第二次篩檢,呈現陰性後,予以放行,並同步通知金門航空站及金門縣衛生局,以確實掌握該旅客情況。對醫檢人員作法尊重其專業。

民航局指出,遷徙自由是民眾的基本權利,政府單位對於侵犯人民合法權利的各項行為,必須審慎為之。目前本島各機場針對前往離島旅客執行篩檢,仍屬自願性質,並無強迫性,以最嚴謹的態度執行,不只顧及防疫,亦能爭取旅客信任,鼓勵更多旅客參與篩檢,對離島的防疫防線更有幫助。

民航局最後說,未來除會持續以最嚴謹的態度執行防疫工作,為了免造成地方疑慮,未來於各機場篩檢呈陽性反應旅客,不再考慮數值是否存在誤差問題,將不允許登機。

楊鎮浯27日在臉書發文,表示27日中午有一位旅客登機前進行快篩,一度驗出陽性反應,但機場卻沒有依標準程序處理,旅客竟能順利登機並抵達金門,讓衛生局人員只能緊急在金門尚義機場攔截,讓他直呼「中央真的太扯了」、「要求中央落實全面普篩,避免類此情事再度發生」。

根據金門衛生局統計,金門尚義機場27日實際到站旅客共190人,在台灣端機場有快篩者為138人,金門端48人;扣除持3日內PCR陰性證明4人,篩檢率100%。其中台灣端快篩有疑慮者1人,經送金門醫院作PCR,報告為陰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