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彰化年輕人「殘念」了 衛生局:殘劑現全供造冊長輩施打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中央疫情流行指揮中心公布今(26)日新增78例本土確診,彰化縣增加1例,縣府下午3點將召開線上防疫記者會說明感染源。衛生局呼籲中央,Delta已侵入屏東,彰化長輩有逾16萬人尚無疫苗可打,另殘劑部分,全部由先前公告符合類別的對象優先施打,現況是都用在長輩身上且有造冊,請想打殘劑的人「不要再電話預約,會造成醫護負擔」。

▲彰化縣6月21日召開線上防疫記者會。(圖/彰化縣政府提供)

▲彰化縣線上防疫記者會。(圖/ETtoday資料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央分配給彰化縣的疫苗只有9萬劑,如今屏東有變種病毒病例傳出,但彰化縣民有超過120萬人口,如今65歲至84歲長者有16萬人8548人沒有疫苗可以施打,加上之前已經造冊的長者也有一些人尚未施打,所以也無剩餘殘餘劑可供18歲以上的民眾預約。

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表示,現在的彰化疫苗殘餘量就是優先以之前已經公告類別造冊對象及65歲以上長者來做優先施打,因為他們是風險最高的族群,所以,也請大家配合,至於不在中央已經公告類別的對象,就不在疫苗殘餘量的施打對象。

葉彥伯強調,施打疫苗殘劑請民眾不用再透過電話預約,因為目前也都用在長者優先施打且都已經有造冊,因此請民眾暫時不要打電話到醫療院所詢問,以免造成醫護人員的負擔。在疫苗還沒有完全撥發下來的情況下,還是會以65歲以上長者以及公告類別造冊對象來施打疫苗的殘餘量。

南非破紀錄1次生10個!喜事卻變羅生門 產婦還住進精神病房?

大同「星河銀電鍋」4190元→2980元 一鍵變大廚、雙菜同時煮好容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