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謝日本贈台逾220萬劑疫苗 7月起「這些人」優先接種

記者蔡文鈴/台北報導

日本政府25日宣布將再捐贈台灣100萬劑AZ疫苗,再加6月4日捐贈的124萬劑疫苗,總計捐贈給台灣224萬劑疫苗。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誠摯的感謝日本「ありがとう,日本!」此外,自7月1日起,針對國家關鍵基礎設施與高風險人員,列為優先接種對象。

▲▼蘇貞昌公布,7月起優先接種族群。(圖/翻攝蘇貞昌臉書)

▲蘇貞昌公布,7月起優先接種族群。(圖/翻攝蘇貞昌臉書)

蘇貞昌指出,日本總計提供台灣超過220萬劑疫苗,數量接近台灣一成人口數,要誠摯感謝日本、以及居中努力的外交團隊和民間友人。另外,還有上週到貨,來自美國提供的250萬劑疫苗,最快下禮拜完成檢驗程序、開始配送。

蘇貞昌表示,7月1日起,攸關國家關鍵基礎設施與高風險接種人員,將會列入優先接種對象,高風險縣市也將納入計程車司機、外送員、攤商賣場超商的人員等。同時,也將開始為65歲以上長者施打疫苗。

蘇貞昌說,去年疫情爆發時,政府除了保護國人、也盡力將防疫物資提供給各國,只因為那正是我們該做的事。今年我們遭逢困難,也看到來自美國、日本、立陶宛的熱情相助。

蘇貞昌認為,正因為國人的善良和打拚,台灣在國際社會上才能享有一席之地,才能與理念相近的盟友相扶持、共患難,再次感謝所有對台灣伸出援手的朋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