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級警戒滿月!愛心發票跳崖式爆減200萬張 創世:28年來首次

▲三級警戒之後,過去創世基金會仰賴民眾捐發票情況不復見,讓愛心發票跳崖式爆減200萬張。(圖/基金會提供)

▲三級警戒之後,過去創世基金會仰賴民眾捐發票情況不復見,讓愛心發票跳崖式爆減200萬張。(圖/基金會提供)

記者游瓊華/台中報導

全國三級警戒進入第6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更宣布,警戒延長到7月12日,仰賴發票募集作為植物人服務經費基石的創世基金會,僅五月發票捐贈量較去年同期,全台跳崖式爆減200萬張,台中更慘,過去一個月除了少量固定民眾會郵寄發票到基金會外,「一張愛心發票都沒有!」

創世基金會全台17所安養院前後照顧約2500位植物人,基金會表示,警戒期間,愛心義工沒辦法出門去募集發票,加上店家無法內用、許多改外帶外送,不少商家撤除發票箱,甚至部分店家歇業、倒店,以及宅經濟興起,民眾上網消費,捐贈發票機會大幅降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基金會表示,以1張發票中獎金額約1元計算,少200萬張發票等同服務經費少200多萬元,是28年來前所未有的危機,懇請民眾將發票寄送創世各服務據點,或至財政部電子發票整合平台綁定創世基金會捐贈碼「919」,電商平台可呼籲消費者捐贈電子發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