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超前部署關懷據點 邱奕勝:志工和會務人員也應優先接種

▲關懷據點志工會務人員爭取優先打疫苗

▲關懷據點志工、會務人員,爭取優先打疫苗。(圖/資料照/市議會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疫情遲未降溫,三級防疫警戒再度延長,疫苗卻仍嚴重不足!桃園市300多處關懷據點志工及會務人員,24日向議長邱奕勝陳情表示,關懷據點不可能永遠閉門,為迎接隨時恢復服務的日子,期早日納入優先施打疫苗名單,增強防疫保護力,為長者服務。

議長邱奕勝表示,桃園關懷據點志工、會務人員的陳情,他相當重視;相信未來只要提升疫苗施打覆蓋率,關懷據點恢復營運應該是遲早的事情,因此,他認為,桃園市每個關懷據點都能儘速做營運前的準備,但到現在為止,並沒有相關單位替社區關懷據點服務志工及會務人員爭取接種疫苗,萬一據點開放時,這些志工及會務人員如何服務社區長輩?

邱議長認為,疫情當前,可多事情都要超前部署,有關社區關懷據點志工及會務人員爭取施打疫苗之事,他允諾向相關單位極力爭取,希望市府未雨綢繆,即早安排為關懷據點志工及會務人員施打疫苗,避免社區老人服務網斷線,影響相關人員的權益。

桃園市300多處關懷據點於三級防疫管制期間,配合防疫政策關閉,很多社區老人頓失依靠,長期默默付出愛心的志工及會務人員更是徬徨,感慨成為被遺忘的一群!

市府新聞處長詹賀舜表示,社區關懷據點志工是市府的正式志工,對市長對於關懷據點志工肩負服務長者的責任,多天前,已要求市府把關懷據點志工造冊,積極向中央爭取納入分期施打的類別,讓基層的社區志工、鄰長、巡守隊員、環保志工、警消協勤民力(包括義警、義消、民防、防宣等),都可以納入未來的疫苗接種名單。

▶國際牌熱賣家電Top3最低2650元 微波爐、烤箱、咖啡機通通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