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中國伊朗強敵 澳防長:「侵犯主權」將付昂貴代價

▲▼澳洲國防部長達頓(Peter Dutton)。(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澳洲國防部長達頓(Peter Dutton)。(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實習記者徐于文/綜合外電報導

澳洲國防部長達頓(Peter Dutton)針對日漸緊張「印太地區」危機,強調澳洲需「現實的」面對自身軍事能力,快速擴充軍備,並提升網路防禦能力,同時維繫與美國的堅固盟友關係,任何欲侵犯澳洲主權國家,仍要「付出昂貴代價」。

達頓23日接受《天空新聞》電視採訪,面對主持人波特(Anthony Bolt)犀利提問「中國侵襲澳洲危機」與「澳洲是否準備迎敵」等提問。達頓指出,對於一個太平洋中部、僅2500萬人口島國,要「假裝」能獨立擊敗龐大外敵不僅不現實,更沒有意義,澳洲目前的首要任務是將軍事焦點從中東,轉向「印太地區」危機。

達頓強調,澳洲絕對不會容忍敵人「侵犯主權」,包括中國、伊朗、北韓或民間恐怖組織,近日網路軟體攻擊成長逾60%,澳洲對此投入大量資源,提升網路防禦系統,同時斥資澳幣2700億(約新台幣5兆7283億元)擴充國軍防禦、抗敵能力,包括推動潛艇與巡洋艦隊計畫的更新等。

達頓最後強調,澳洲雖無法獨立抵禦強敵,資源與軍備也無法與中國抗衡,但長時間與盟友美國、英國、加拿大等「五眼聯盟」建立堅固關係,若敵人無故後果侵襲澳洲,仍會付出「非常昂貴的代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