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ta境外防堵無法解決」 沈富雄曝這招:否則台灣只能乞討

▲▼沈富雄出席平秀琳新節目《平論無雙》記者會。(圖/記者李毓康攝)

▲沈富雄。(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印度變異病毒株(Delta)正席捲各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近日研擬「入境全篩」措施。對此,前立委沈富雄認為,Delta病毒單純的境外防堵是無法解決的,除非台灣都不開放了,請政府積極布局明後年二代疫苗,才不會買不到或買剛好,一旦貨源出問題,台灣只能乞討。

沈富雄表示,Delta變種病毒株來勢洶洶,全世界都在備戰對抗Delta病毒,「蔡政府,你們有規劃了嗎?」全台企業已經無力支撐,快出現倒閉潮,經不起再有疫情爆發了。

沈富雄指出,台灣今年防疫失守,就是因為政府輕忽英國Alpha變種病毒的傳染力,指揮中心一直抱著去年的「成功政策」,認為只要隔離、疫調圍堵即可,不需要入境普篩,忽視英國變種的傳染力及擴散速度,但英國變種攜帶病毒量是新冠病毒的10至100倍,全世界都在擴大篩檢、避免病毒入境,台灣政府卻是入境檢疫流程隨便、入境不篩且任由民眾在機場自由行動,縮減機組人員隔離天數3+11,最終導致台灣疫情全面爆發。

沈富雄認為,防疫破口不該由萬華背鍋,也不是機組人員,說到底,防疫破口根本是政府及執政黨的錯誤政策與謊言,現在,傳染力比台灣現行的英國變種高60%的Delta變種,台灣已經輸出1例到澳門,境外移入台灣也有5例,希望政府勿再重蹈覆轍、不思進取。

沈富雄強調,Delta病毒單純的境外防堵是無法解決的,除非台灣都不開放了,要不然Delta病毒遲早會進來,唯有疫苗是唯一出路,請政府謹慎處理入境篩檢隔離,並積極布局明後年二代疫苗,現在開始洽詢預定、買超額數量,才不會買不到,或買太剛好,一旦貨源出問題,台灣就只能乞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