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驕傲是防疫破口」 黃子哲還原「蓋牌」:北農跟北市府是共犯

▲北農新冠肺炎感染擴大,全數攤商於萬大國小進行快篩。(圖/記者林敬旻攝)

▲北農新冠肺炎感染擴大,攤商於新設快篩站進行快篩。(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北農爆發群聚感染,自5月12日首例個案開始,目前已累積54人確診。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黃子哲在臉書撰文指出,這一個多月,北農平均每天有1-2人染疫,但疫情相關資訊,卻宛如被「蓋牌」了好長一段時間,「無論是北農或台北市政府,都是共犯。」

黃子哲指出,北農疫情相關資訊,宛如被「蓋牌」了好長一段時間,甚至還有人公開說謊,或說法前後不一。他指出,5月18日有市議員質疑,台北市第一果菜批發市場承銷人傳有疑似確診案例,當時路全利回應說沒收到官方通知的相關確診訊息。但6月18日北農總經理翁震炘說,第一果菜市場5月11至17日有同仁不適,緊急安排快篩後8人確診。換言之,路全利當時就應該已經知道北農有人確診,卻公開說謊沒有相關訊息。

對於北農疫調被指控不夠確實,黃子哲也表示,台北市長柯文哲強調北農染疫者是跨縣市,台北市政府也說6月19日有「召開會議與新北及基隆跨縣市合作,以掌握完整疫調結果與足跡」。卻被基隆市長林右昌以及新北市政府都跳出來打臉說,19日根本沒有與台北市府開會,「就是個幽靈會議。」

黃子哲指出,北農疫情的隱匿與謊言,無論是北農高層或柯文哲都難辭其咎。尤其疫情燒了一個多月後,柯文哲才決定設快篩站,「對照他過去引以為豪的SOP,也顯得很2266。」他直言,驕傲是疫情的破口,奉勸柯文哲謙卑面對病毒,妥善處理近來爆發的北農、士林長照機構、北藝中心工地、街友等的疫情,「千萬別步上陳時中的後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