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9」鄉民驚呼嚇到了!連日+0破功 網:隱性的要出來了

▲高雄男在新北恩主公醫院感染後又回到仁武釀成群聚感染             。(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高雄男在新北恩主公醫院感染後又回到仁武,釀成群聚感染 。(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記者黃可昀/綜合報導

今天新增104例確診,雙北仍為案例最多的縣市,新北市45例、台北市22例。其中令人最意外的就是高雄市今天新增9例,對比前兩天都還是+0的景象,讓很多高雄人直呼「嚇到了!」

一名網友在PTT表示,這段期間南部的疫情較北部趨緩,高雄前兩天都沒有新增病例,也沒有群聚感染事件,但今天卻一口氣新增9例,讓他驚呼「怎麼突然多了一堆,這波會不會是反映端午的?一下子多了9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其他人留言,「嚇到了,這九個是如何出來的」、「端午再跑出去阿ㄏㄏ」、「隱性的要出來了」、「難怪昨天某醫院外面排一堆人,我還以為打疫苗」、「+9還好,至少表示有在篩,都不篩才慘」、「其他縣市廣篩下去,說不定不輸雙北。」

▲▼0623單日確診地圖(圖/ETtoday)

▲6/23單日確診地圖。(圖/ETtoday)

除了高雄的9例引發討論,另外一個亮點就是台北市22例,原先許多人擔心北農、士林某長照機構的群聚感染事件會引發另一波確診高峰,結果從這幾天的確診數來看,台北市疫情持續緩和中。網友也在PTT討論,「北農本來就不是同一天爆發XDD」、「本來以為至少三十個,結果沒新聞的高雄反而+9。」

此外,指揮中心宣布三級警戒延長到7月12日,也新增了幾項防疫指引,包括針對確診者精準疫調、完成隔離期滿採檢作業、高風險群施打疫苗、社區廣篩、強化重症照護、民生供需產業健康監測專案6大政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