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首都破功?澳遊客入境觀光返國確診 不排除「全城封鎖」

▲▼ 紐西蘭威靈頓國際機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紐西蘭推測,該名澳洲旅客是在雪梨出發之前就已染疫。圖為紐西蘭威靈頓國際機場附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紐西蘭首都威靈頓疫情拉警報,澳洲雪梨一名旅客6月赴紐西蘭多個熱門景點觀光旅遊,豈料返回澳洲後確診。威靈頓將於23日當地晚間6時起調整警戒級別至2級,持續實施至27日晚間11時59分;另據官員透露,不排除全城封鎖。

綜合路透、衛報報導,該名旅客19日自澳洲雪梨前往紐西蘭威靈頓,參觀「Te Papa國家博物館」在內等多個熱門觀光景點及餐廳,但卻在21日返回雪梨後確認染疫。紐西蘭官員表示,目前已確認有4名密切接觸者,最新的病毒檢測結果為陰性。

紐西蘭稍早已公布一份清單,上面列出10多個景點,要求當時同時間曾經到訪過的國人要進行檢測並自我隔離。為了防堵可能的疫情,威靈頓將於23日當地晚間6時起調整警戒級別至2級,持續實施至27日晚間11時59分,這也代表當地集會不得超過100人(包括婚禮、葬禮等),公共場合必須保持社交距離,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時必須戴上口罩,學校、企業可在保持安全距離的狀態下繼續運作。

負責因應紐西蘭疫情的衛生部長希普金斯(​Chris Hipkins)表示,除了上述防疫規定外,也鼓勵民眾在任何與陌生人有交流的場合戴上口罩,「這並不是封鎖,而是預防措施,當我們追蹤接觸者等相關程序時,這些規定會持續實施」。但假若社區未來出現無關聯的確診個案,不排除封城。

紐西蘭當局認定,該名澳洲旅客可能是在前往威靈頓之前,也就是在雪梨的時候,就已經染上新冠。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