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境內廣篩3萬人 WHO:依然是0確診

▲▼金正恩。(圖/AP)

▲金正恩要求官員繼續實施嚴厲管制措施。(圖/AP)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世界衛生組織(WHO)22日在一項監測報告中表示,根據北韓回報廣篩結果,境內自6月10至今廣篩逾3萬人,查無任何確診病例。

綜合外電報導,WHO指出這項報告的測試結果包括733名在本月4日至10日間受檢的對象,其中149人出現類流感的症狀,或是有嚴重呼吸道感染症狀。然而針對北韓的廣篩結果,以及至今號稱0確診的「輝煌紀錄」,因實際狀況難以查知,國際專家普遍打一個問號。

去年初北韓及早封鎖邊境,務求防堵病毒進入境內,多國駐北韓外交人員也紛紛撤離,消息一出外界便懷疑北韓境內可能出現疫情;今年為避免病毒「鑽漏洞」,北韓當局也宣佈禁止國家運動員參與東奧賽事。此外北韓在取得疫苗方面似乎也頻遭阻礙,多次向COVID-19疫苗全球取得機制(COVAX)要求出貨先前承諾的199.2萬劑疫苗,平壤當局更痛批這是因為部份國家疫苗和政治攪在一塊的不平等待遇。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上週在一場政治會議上要求官員延長COVID-19防疫措施,指出北韓近期內還沒有準備對外開放邊境。跨境貿易和運輸縮緊以及禁止觀光客前往後,讓北韓自核武問題被制裁後的經濟窘境變得更為嚴峻,境內飢荒問題需要關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