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屬拒拔管!他心跳停止30分鐘「奇蹟復生」 昏迷甦醒還能泡咖啡

▲▼ 點滴,醫院,病床,病患,患者。(圖/取自免費圖庫Unsplash)

▲美國一名30歲男子一度心跳停止30分鐘,卻奇蹟撿回一命,並且昏迷甦醒且神速好轉。(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Unsplash)

記者吳美依/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30歲男子尚恩(Sean Chilvers)在家中突然昏厥,心臟停止跳動長達30分鐘,雖然及時送醫撿回一命,但接受藥物引導性昏迷後,情況仍持續惡化,而且找不出病因,甚至一度被醫師建議拔掉生命維持器。但是,他如今卻奇蹟般地從昏迷中甦醒,病情穩定好轉,甚至已經可以和親友聊天、自己泡咖啡。

根據《每日星報》等外媒報導,尚恩去年聖誕節後就開始感覺不適,但卻一直不以為意。他2月13日在房裡看電視時,還堅稱自己「感覺不錯」,下一秒卻立刻癱軟昏迷在床上。幸好,媽媽蜜雪兒(Michelle)及早呼叫救護車,並且聽從醫護在電話裡的指示,協助實施心肺復甦術(CPR),這才奇蹟般地救回兒子一命。

尚恩撿回一命後,腦部受創、每況愈下,而且無法找出病因,被醫師研判凶多吉少,建議關掉生命維持器,但家屬堅持拒絕。他不久後果然展現「生命鬥士」的驚人意志力,奇蹟似地逐漸好轉,不但能夠說話、走路,意識也非常清楚。

最後,醫療團隊也終於找出病因,原來尚恩的血液中含有過量的鉀,導致腎衰竭與心臟驟停。雖然他餘生都必須洗腎,腦部受損情況也須持續接受監測,但仍在持續好轉中,預計8月11日就能回家與親友團聚。

染疫男驚揭「死後世界」:真的有那道光! 心跳停止後奇蹟復活

登山男-16°C迷途「心臟停止45分鐘」奇蹟復生!醫:還能活幾十年

料理家電熱銷Top3!宅在家煮三餐、烘焙、喝咖啡都方便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