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藝中心爆「40位工人群聚感染」 黃郁芬:請柯文哲不要再蓋牌

▲北藝中心。(圖/記者姜國輝攝)

▲北藝中心。(資料照/記者姜國輝攝)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國內本土疫情趨緩,然而北市接連爆出北農及士林某長照機構群聚染疫,引發批評。對此,台北市議員黃郁芬22日再揭露北藝中心發生40名工地人員群聚感染,但北市府卻未迅速掌握狀況,也未對外說明;黃郁芬呼籲台北市長柯文哲,在下午三時半記者會詳細說明所有狀況,不要再蓋牌子,掩蓋事實了。

北農及士林長照機構爆出群聚感染事件,柯文哲遭到各界批評。北市府22日上午召開內部會議,在北農案方面,認定疾管科在疫調上不夠確實,導致無法掌握疫情傳播狀況而爆出群聚感染;至於長照科部分,則涉有延誤通報問題。雙雙對該2業務科做出懲處。

不料,黃郁芬下午於臉書揭露,不只北農、士林長照出狀況,北藝中心工地也出問題了;北藝中心工地提報自5月31日至6月18日暫停施工全面消毒,竟然背後原因也是群聚感染。

黃郁芬指出,北藝中心從5月21日到6月11日之間,總計快篩了400多名工地工程相關人員,後來經過PCR檢測,屬於台北市新工處負責的工地有30名工程人員確診,捷運工程局負責的標案工地有10名工程人員確診,「總計有40名工程人員確診形成群聚感染事件」,但市府卻完全沒有迅速掌握狀況,也並未對外界說明,恐形成士林地區繼長照機構後,另一處有群聚感染風險的地方。

黃郁芬呼籲,台北市政府應在下午三時半的記者會詳細說明所有狀況,給市民朋友清楚的交代,柯文哲是不是為了自己的政績,全然不顧施工人員的安危、置基層工作人員於疫情風險中,請柯文哲不要再蓋牌、不要再試圖掩蓋事實了。

針對北農及士林長照群聚案懲處傳聞,北市府發言人陳智菡澄清,根本沒有傳言中的會議,何來懲處? 目前仍尚在釐清事情發生過程的階段,「尚未進行到懲處的階段」,市長也指示要做「根本原因分析」(RCA),從頭到尾重新檢視一遍事情發生的經過,避免未來再犯相同錯誤。

▼黃郁芬22日臉書發文。(點圖可放大/翻攝自Facebook/黃郁芬 台北市議員)

▼黃郁芬22日臉書發文。(點圖可放大/翻攝自Facebook/黃郁芬 台北市議員)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 遭北市衛生局長黃世傑批「得寸進尺」 高嘉瑜回擊
► 
北市認定禾馨施打對象違規 黃珊珊:準備開罰30~200萬
► 
禾馨曝883人名冊!北市回擊:有非醫事人員 高嘉瑜5度要求配送疫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