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贈250萬劑疫苗抵台 陳時中「連兩次道謝」:心裡很感動

記者鄒鎮宇/綜合報導

美國贈台灣250萬劑莫德納疫苗20日下午午4時31分抵達桃園機場。衛福部長陳時中與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親自到場迎接,陳時中看著裝箱的疫苗,感動地對美國連續道謝兩次,「非常謝謝,也謝謝美國好朋友」。

「我想今天是一個舉國歡騰的日子」,陳時中戴著外交部製作的「感謝美國」口罩,在停機坪迎接,看著一箱一箱的疫苗卸貨時,表示美國在台灣疫情最嚴重時,將針對的疫苗贈與台灣,「看到疫苗下飛機時心裡非常感動,特別謝謝處長這麼長時間幫我們的忙,讓這件事情順利成功,非常謝謝,也非常謝謝美國好朋友。」

美國贈台250萬劑莫德納疫苗,陳時中與AIT處長發表談話。(圖/ETtoday攝影中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衛福部長陳時中、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圖/ETtoday攝影中心)

▲衛福部長陳時中與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親自迎接美贈250萬劑莫德納疫苗。(圖/ETtoday攝影中心)

陳時中表示,他相信這些疫苗對於疫情的控制,獲台灣未來疫情的發展,都有好的正面作用,「在這裡我只能說我非常感謝,我心懷滿滿的感謝」。

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也表示,美國政府捐給台灣人民的疫苗,從原本宣布捐贈75萬劑,很高興能夠加碼175萬劑苗,體現美國對台灣承諾,「台灣是民主大家庭的一份子」。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