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市78歲長輩打完!竹縣87歲↑進行中 差很大關鍵原因曝光

▲新竹、疫苗、AZ、長者、注射。(圖/新竹市府提供)

▲新竹縣市長者們陸續前往注射站接種疫苗。(圖/新竹市府提供)

記者陳凱力/新竹報導

新竹市截至昨日(18日),已為78歲以上累積共1萬2339位長輩全數施打完畢,全體78歲以上長者接種率近65%,今日持續為第一類醫事人員、80歲以上不在籍長輩接種;新竹縣首波13000劑疫苗,到今天(19日)上午為止,也已施打11374劑,整體接種率為87.5%,其中87歲以上長者有4231人接種、機構住民及工作人員有3306人接種、洗腎腎友有853人接種,其餘是第一至三類的醫事及防疫人員。

新竹市府表示,竹市自12日起獲配疫苗,一週來陸續為符合資格的長輩、醫事人員、機構人員與住民接種,昨日則完成78歲以上長輩疫苗接種,78歲以上長輩符合資格者共1萬9217位,累計1萬2339名長輩完成接種,78歲以上長輩接種率已達65%。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竹、疫苗、AZ、長者、注射。(圖/新竹市府提供)

▲新竹市因為人口結構較年輕,因此疫苗注射的年紀下降較快。(圖/新竹市府提供)

新竹市昨日再通知3188位包含78歲長輩、不在籍長輩、一類醫事人員施打,共有1950人報到接種,整體報到接種率約6成,今日將再通知1018位第一類醫事人員、80歲以上不在籍長輩接種。

新竹縣部分,首波獲配13000劑疫苗,到今天上午為止,也已施打11374劑,整體接種率為87.5%。其中87歲以上長者有4231人接種、機構住民及工作人員有3306人接種、洗腎腎友有853人接種,其餘是第一至三類的醫事及防疫人員。

▲新竹、疫苗、AZ、長者、注射。(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新竹縣人口年齡較高,且多山區偏遠地區,前往不易,因此疫苗注射進展仍停留在87歲以上長者。

為了讓長者施打疫苗更有效率,新竹縣疫苗撥放和施打採滾動式調整接種年齡。此外,針對中央配發新竹縣的900劑莫德納疫苗,預計規劃提供給尚未接種疫苗的第1、2、3類醫事及防疫人員預約接種,時間是6月22日,地點在湖口王爺壟運動公園大型施打站。請符合資格的民眾到衛生局網站預約,預約的時間是明天(6/20)上午10點至下午5點,額滿為止。

市府也表示,收到中央分配的疫苗數量後,各地方政府就會從戶政系統下去撈,以疫苗數量預估多少人可注射,來決定施打的年紀,以新竹市為例,第一階段開放83歲以上長者,打完了接下來開放80歲至83歲,再來開放78歲到80歲,新竹市因腹地小、也無偏鄉或山區,人口結構又相對年輕,因此疫苗施打年齡也下修的快速。

►風量大、省電又方便「勳風冰晶移動式水冷氣」

►「護國神山群」過關了!寶二水庫成功解渴 一張圖秒懂蓄水量

►快訊/黃牌重機台3線過彎犁田噴小巴 男騎士「慘遭肢解亡」

►竹東97歲婦打AZ後2小時猝逝 檢追查死因緊急解剖結果出爐

►國軍新竹醫院院長幫打特權疫苗 200萬罰金遭爆恐「全民埋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