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擊高雄大型接種站「空無1人」 長輩緩打潮狂襲?衛生局否認

▲高雄大型接種站19日施打疫苗狀況  。(圖/記者吳世龍攝)

▲▼記者19早上午直擊高雄展覽館長輩疫苗施打區,竟然沒人來打。(圖/記者吳世龍攝)

記者吳奕靖/高雄報導

高雄市出現緩打潮了嗎?記者就在19日上午前往高雄展覽館就直擊到原本長者施打區,竟然一個人都沒有,詢問志工私下表示「可能是怕到了」,不過對此高雄市政府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表示「因為早上天候因素,讓長輩出門有所遲疑」,而市長陳其邁則是沒有正面回應。

19日下午高雄市防疫記者會上頭,高雄市長陳其邁被問到「緩打潮」的問題,他交給了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來回答,潘炤穎指出高雄市接種狀況,82到86歲之間的接種率上升到了71.2%,比之前的6成還多,所以上午被媒體直擊到接種站空蕩蕩的情況,應該是「早上天候因素,長輩出門有所遲疑,鳳山里長在現場幫忙,附近有老人要來,所以雨太大無法出門,我們希望下午雨勢稍緩,接種率可以回到五成到六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雄大型接種站19日施打疫苗狀況  。(圖/記者吳世龍攝)

陳其邁也被問到在接種期間,有沒有長輩的子女來詢問是否適合施打,陳其邁回應大部分來詢問都是慢性病、高血壓、糖尿病,還有神經性問題,他說:「只要在控制下,有按時吃藥,現場會檢查,會問一些問題,沒問題就可以打,事前的關懷專線有接到詢問電話,還蠻熱烈的。現場幾個接種站統計下來,有部分當場因這幾天高雄天候變化大,體溫偏高或身體不適,醫師根據問診,立刻請他旁邊休息觀察一下,狀況沒減緩,就會請家人帶回去,另外找時間或再次評估,而長輩接到的通知單,會永遠有效的,不會沒打到之後就無法接種」。

▲高雄市政府19日防疫記者會             。(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高雄大型接種站19日施打疫苗狀況 。(圖/記者吳世龍攝)

女孩想要的都在這

【更多新聞閱讀】

符咒小人釘門板!高雄女控鄰居為「狗屎」出陰招 雙方互檢舉4月

水上機X女直擊黃泉湧爆!吐4字秒後悔 網狂讚:熟悉高雄最對味

水漂殺手奪命!情侶上國道失控猛撞護欄 26歲女友噴車外慘死

疫情停課打工找到「光明燈」 男大生每天台中高雄通勤淪車手

正妹長裙捲車輪!怕走光當街罰站 他路過秒蹲斷開危險連結

解剖結果曝!高雄91歲爺爺打疫苗2天亡 主動脈瘤破裂內出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