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疫苗接種爆388人猝死!「短短3天」死29人 不良反應AZ占最高

▲▼南韓近期擴大新冠疫苗施打規模,短短3天以內已有高達29人猝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近期擴大新冠疫苗施打規模,短短3天以內已有高達29人猝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羅翊宬/編譯

南韓自從今年2月下旬依序開放民眾接種阿斯特捷利康(AZ)、輝瑞新冠疫苗後,當局制定的接種計畫逐漸步上軌道,超過1400萬名民眾完成第一劑疫苗接種,不過在短期的大規模施打中,才短短3天內竟出現29人接種疫苗後猝死。另外,16至18日之間共通報1萬230件不良反應。

根據《韓聯社》報導,南韓新冠肺炎預防接種對應促進團今(19)日公佈本月16至18日之間施打疫苗後出現異常反應與症狀的統計數計,在過去3天以內南韓有高達185萬5049人接受疫苗施打,如此大規模接種導致當局接獲高達1萬230件的異常反應通報,其中施打AZ疫苗者占7530件、嬌生疫苗者占1623件、輝瑞疫苗者占1077件。

在16至18日短短3天,南韓共發生29人施打疫苗後猝死,其中施打AZ疫苗者為15人、輝瑞則為14人,目前尚待釐清施打疫苗與死因有無直接關聯性。

至於在施打疫苗後引發嚴重全身過敏性休克(anaphylaxis)者,在3天以內新增52例,其中AZ疫苗占23例、嬌生疫苗占15例、輝瑞疫苗占14例。另外,施打疫苗後住進加護病房者、生命危險、罹患永久障礙與後遺症在3天內新增459例,其中AZ疫苗占331例、輝瑞疫苗占76例、嬌生疫苗占52例。

其餘在3天內新增的9690例異常反應者,則多半出現施打部位疼痛、浮腫、發燒、頭痛等較輕微的副作用。

根據當局統計資料,從今年2月26日開放接種新冠疫苗後,迄今為止共累計6萬4003例不良反應,占所有完成第1劑疫苗施打者共4768萬2685人的比率僅為0.36%。其中,AZ疫苗共占4萬8808例、輝瑞為1萬1957例、嬌生為3238例。若從累計接種人數與通報異常反應的比率來看,AZ疫苗為0.44%、輝瑞疫苗為0.21%、嬌生疫苗為0.29%。

從今年2月26日開放接種新冠疫苗後,迄今為止共累計290人死亡,其中輝瑞疫苗所占比率最高,為173人,其次為AZ疫苗的116人死亡、嬌生疫苗1人死亡。而若算上接種後通報不良反應,症狀惡化後死亡者,共累計388人猝逝。目前仍無一例確認其死因與接種疫苗有因果性的關係。

►南韓261人接種疫苗後死亡 「打輝瑞占最多」4大廠情況曝光

夏天必備!超涼爽頂級天絲床包組

宇宙人外信》 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 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