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里米亞世紀洪災!首長搭小艇勘災...保鑣游泳苦追

▲▼三人游泳苦追地區首長阿克肖諾夫(Sergei Aksyonov)搭乘的小艇。(圖/翻攝自kommersant Twitter)

實習記者陳妙津/綜合報導

東歐克里米亞半島近日因暴雨而引發洪患及土石流,島上大城刻赤(Kerch)也出現嚴重淹水災情,地區首長阿克肖諾夫(Sergei Aksyonov)搭乘小艇前往當地勘災,沒想到當地電視台拍攝時竟意外捕捉到,3人在小艇後方游泳苦追的身影,引發該國網友熱議,不少人認為3人應是阿克肖諾夫的保鑣,不過他本人則堅稱是地方政府公務員。

綜合外媒報導,氣旋將暴雨帶入克里米亞半島,引發洪水災情,知名旅遊勝地雅爾達(Yalta)也傳嚴重災情,部分區域水淹至二樓高,路旁車輛也被洪水沖走。俄國直轄的雅爾達市長帕甫連科(Yanina Pavlenko)在18日宣布雅爾達進入緊急狀態,暫停全市大眾運輸工具,請海軍協助疏散民眾,「雅爾達將近50年來沒見過這麼大的雨」。

地區首長阿克肖諾夫(Sergei Aksyonov)周四(6/17)宣布半島進入緊急狀態後,前往刻赤地區勘災,不過當地電視台卻拍到,阿克肖諾夫搭乘小艇行經淹水已達半層樓高的街道時,後方有3名黑衣男子以自由式游泳苦追小艇。

畫面曝光後,引發網友熱議,許多人認為是阿克肖諾夫的保鑣。眼看風波越演越烈,阿克肖諾夫出面解釋,那是當地緊急事務部的公務員,陪同前來視察洪水災情。

不過緊急事務部則對外稱,那些人只是「想要游泳的普通民眾」,「這群民眾在危急時刻做了奇怪決定,他們應該是認為跟著首長的船很安全才跟著游」,最後更強調3位民眾後來已「心滿意足」地回到岸上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