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快訊/彰化連3天零確診!民眾想解封 王惠美:不可鬆懈

▲▼彰化縣長王惠美召開記者會說明疫情。(圖/翻攝王惠美臉書)

▲彰化縣防疫記者會。(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中央流行指揮中心今(18)日下午公布新增187例本土案例,死亡個案21例,彰化持續零確診,疫情呈現緩和,民眾期待可以解封,但縣長王惠美強調,依舊不可鬆懈,也提醒打完疫苗的民眾仍要遵守防疫守則,不要認為自己是無敵鐵金剛,就可以趴趴走。

王惠美強調,雖然連續3天零確診,但是還是不能鬆懈,畢竟台灣是一日生活圈,除了全面降低確診率外,更重要的是疫苗的施打必須到達一定的比例,才能達到群體免疫的功效。

王惠美也為此一再拜託縣民遵守防疫守則,勤洗手、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盡量宅在家,把傳染鏈阻斷後,慢慢台灣疫情穩定下來,加上疫苗的施打至少要能達到6到7成以上才會比較安全,拜託大家共體時艱,多多配合防疫。

另彰化有1名86歲阿公打完疫苗後隔天死亡,是否會對家屬補償?縣府將於下午3點防疫會議中說明。

高雄真的只示範一次!「宇美町式」打疫苗萬人讚爆? 4點原因告訴你為什麼

「移動式水冷氣」才1980元 租屋、宿舍靠它涼整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