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機構建議「停打AZ疫苗」! 已接種首劑者應改打輝瑞莫德納

▲▼法國疫苗接種速度逐漸停滯。(圖/路透)

▲法國疫苗接種速度逐漸停滯。(圖/路透)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加拿大​免疫諮詢委員會(NACI)17日發布新冠疫苗接種最新建議,各省在大多數情況下應停止使用AZ疫苗,即便接種者施打的首劑疫苗就是AZ疫苗,第2劑應改用mRNA疫苗,像是輝瑞或莫德納疫苗。

加拿大廣播公司(CBC)報導,加拿大各省早在今年5月初以來,就已停止使用AZ疫苗作為第一劑疫苗,但仍允許在施打第2劑時使用AZ疫苗。然而現在發現就算把AZ疫苗擺在第2劑施打,仍會出現血栓風險。

免疫諮詢委員會最新聲明指出,現在有越來越多的證據顯示,混和接種疫苗可能產生更好的免疫效果,「對那些第一劑接種AZ疫苗的人,建議優先首選mRNA疫苗作為第2劑」,且在未來數周就會收到大量輝瑞及莫德納疫苗,預計本月就有1400萬劑到貨,但已接種2劑AZ疫苗的人不必擔心,打AZ疫苗依然具有很好的保護力,能避免染疫後出現重症或死亡的情況。

微生物學及人類遺傳學專家維恩(Donald Vinh)強調,已打AZ疫苗的人應該要知道,這份最新建議並不是代表AZ疫苗被列入黑名單,而是現在還有效力更高且取得容易的選擇,「疫苗本身沒有問題,我們只是優先選擇最適合拿來對抗變種病毒的疫苗。」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