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再增1例台灣入境確診 搭星宇航空抵達後檢測陽性

▲▼澳門國際機場外。(圖/CFP)

▲澳門國際機場。(圖/CFP)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澳門官方18日通報1例台灣移入確診病例,患者為一名59歲男子,17日搭乘星宇航空航班抵達澳門,入境後接受檢測呈陽性,目前無發燒、咳嗽、呼吸困難等症狀。

澳門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表示,患者未接種過新冠疫苗,15日的核酸檢測結果為陰性,17日搭乘星宇航空JX203號航班抵達澳門,按按衛生局當時檢疫措施到仁伯爵綜合醫院進行檢測,首次的鼻咽拭子檢測樣本結果對新型冠狀病毒檢測呈陽性,血清結果IgM為陰性,IgG為陽性,確診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應變協調中心提到,患者否認在台灣期間曾接觸有新冠肺炎病徵人士,或曾到人多擁擠的地方逗留,台灣同住家人均沒有確診,目前無發燒、咳嗽或呼吸困難等症狀,情況一般,將安排到公共衛生臨床中心進一步治療。

澳門9日就曾通報一名台灣入境確診病例,患者為一名文化大學的男大生,同樣搭乘星宇航空抵達澳門,搭機前及入境首次的檢測結果都是陰性,但隔離期間再次檢測後呈現陽性,而他在台灣的室友也已確診。

▲▼澳門。(圖/CF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