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產疫苗恐無法加入疫苗護照 衛福部:WHO還沒有定論

▲▼衛福部次長薛瑞元。(圖/翻攝行政院直播)

▲衛福部次長薛瑞元。(圖/翻攝行政院直播)

記者蔡文鈴/台北報導

世界各國開始大量接種疫苗,未來國際趨勢將以「疫苗護照」、「疫苗證書」為主,只要打過受到國際認證的疫苗出國就可免隔離。外界擔心我國國產疫苗未獲國際認證,恐無法加入疫苗泡泡,對此,衛福部長薛瑞元17日於行政院會後記者會表示,WHO尚未對疫苗護照有定論,以我們的能力要跟進WHO的指引沒問題。

薛瑞元表示,外界稱的疫苗護照,WHO還沒有定論,且WHO對於打以疫苗,或打了某種疫苗做為可入境許可是反對的。

薛瑞元指出,現階段所有國家,還未對打疫苗跟打什麼疫苗做入國條件,目前是不存在這問題,我國對於疫苗護照會緊緊關切WHO,或其他歐盟美、美國的進展。

薛瑞元強調,「以我們的能力跟這些國家對接,follow WHO的指引是沒太大問題的,我們會密切做觀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